街上社交需知


爹爹在街上遇上相識的人,就算隔一條彌敦道大馬路,都要設法把人家截停相認,也不理身邊的我當天是否沒化妝或穿着街坊裝,更不理小C是否正待趕辦急事。

相認了,並非因為特別想要把我們介紹;要相認的,更非甚麼十年未見的人。我統計過,其中30%會是:

「那個同事你不是每天都見十二小時麼?」

「是。」

另外30%就是:

「十分鐘前我們才和他們一家大小吃過飯,跑五條街截停他們的作用是甚麼?我敢肯定那小J正要趕去如廁。」

剩下來40%,便是以下一類個案。

爹爹如常和小朋友在街上一馬當先,爹爹突然停下:「咦?喂!妳好呀!」

熟人加阿仔:「……咦?喂!」

爹爹找話題:「咦原來妳還有另一個小朋友。」

熟人陪笑:「不,這手推車是空的。(轉向一臉疑惑小C)呀,妳是姐姐還是妹妹呢?」

爹爹:「是姐姐啊,小C她三歲了。」

阿四見狀趨前陪笑:「Hi……」

熟人陪笑:「Hi……」

爹爹遲遲未把我介紹,我知他要不忘了此VIP熟人大名,要不,就忘了要介紹我。通常出現此等狀況,社交專家表示,配偶應自行伸手報上名來,好讓對方也自己報名,避免一場尷尬。

我就認為,最佳策略,該是預先運路走囉。

今天我並沒聽取專家所言,一味傻站陪笑,因為從爹爹臉色看來,我覺得自己認識這位無名熟人;只是從我自己的臉色看來,我覺得我從來未見過她。

熟人識做:「阿仔,叫姐姐啦,阿仔,說再見姐姐啦!」

天可憐見,仍然一臉茫然的小C始終未開口質問「這是誰!??」

我待熟人加阿仔加手推車走遠:「那是誰?」

「吓?X醫生嘛。」

「甚麼X醫生?」

「小C的醫生囉!……X~醫~生囉……乜,唔係咩?」

噢,X醫生吖嗎,當然當然,X醫生無處不在,我們在街上呢,起碼跟「X醫生」遇上五十次有多。

6 則迴響

Filed under 爹爹

6 responses to “街上社交需知

  1. vc

    100%-40%-40%=30%?

    haha.

  2. siugub

    其實我覺得小C爹真是有點黑色幽默, 加上阿四的獨具慧眼妙筆生花, 常引得我哈哈大笑.

  3. vc: 正是,我家每人都交足110%的,hee hee  :P
    (多謝vc及爹爹更正,已改正)

  4. 小孜

    這一篇要隆重推薦給我家爹爹看!

    我又大膽推測那熟人肯定不是師奶 : )

  5. siugub: 係呀,爹爹佢又幽默過我又聰明過我架。

  6. 『爹爹找話題:「咦原來妳還有另一個小朋友。」

    熟人陪笑:「不,這手推車是空的。(轉向一臉疑惑小C)呀,妳是姐姐還是妹妹呢?」』

    哈哈哈!
    笑死我!
    C爸真係幾搞笑!
    臻爸會係街見到好多人,不過,佢係人未見到佢之前就會搵路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