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話題


這幾天翻舊書,讀到每對夫婦之間都有所謂有毒話題toxic topics,亦即一講就興一講就開火的炸旦。有毒話題可能是天氣可能是金錢可能是親戚可能是孩子功課可能是尿片包法。

愚以為搬出有毒話題的最有毒時機,當然就是於餐桌上,尤其是當餐桌上放了死佬或死婆為閣下預備的食物之際--那管那只是倒出來的粟米片或倒到玻璃碟上的外賣;更尤其尤其是週六的早餐桌上,更尤其尤其尤其是週六幾經辛苦安排放下馬騮外出拍拖之早餐桌上,可破壞早餐更破壞整個週末,一箭雙鵰。

無獨有偶,今天小C在書櫃尋寶,精選了一本陳年佳釀A Wife’s Little Red Book給媽媽,翻到第六頁已經是一句

“Tell him about the meeting with the teacher, that the garbage disposal is broken, that the car insurance has been cancelled…… after dinner!"

雖然未至於是毒藥,這些可能是爆血管丸。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5 responses to “有毒話題

  1. 樣樣有份mama

    阿四, 每次你講的十份精境. 佩服佩服. 完全說明夫婦之間的計時炸彈.

  2. 哈哈﹗所以沉默是金。

  3. 我都有睇過下果本"陳年佳釀"。
    我一定唔會沉默,因為 toxic topics D毒係日積月累而成的,排得到既毒都係好既。不過,說話確實有技巧,同埋睇你有冇心去鑽研 lee d 技巧,如果你在乎佢,你都想佢有好日子過。

  4. eeb

    我不明白別人男女朋友/夫婦間,為甚麼會吵架,正如別人不明白為甚麼我和他由拍拖到結婚到生了仔這十多年間 從 未 吵過架﹗

    我認我怕事怕煩怕吵完又要氹番然後再想如何去解決,不如直接(善意地/溫和地/合時地)去說出感受和商討解決辦法,慳水慳力。

    小事不值得吵架,大事不應去吵架,有了小朋友更不要吵架,我學習用理性和愛去突破和包容生活上的矛盾(當然,要另一半也是理性和頭腦清醒的人才可以)

  5. chillimom: 噢,toxic topics要講,我只係話,講toxic topics是有toxic moments的,同埋學你話齋,亦有toxic techniques,哈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