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的禮物


「好嘢!我是博士!我是博士呀!!」小C向全世界宣佈。

原來其中一位東方博士小X放假了,表演前一天小羊C被臨時拉夫補上,因為老師猜她應該勝任將禮物送到耶穌手裡。

眾人還以為她懞,小朋友卻顯然知道羊和博士的分別。

這天十一時和其他家長走進課室,小朋友們已經排好陣小好便;一見媽媽,C博士即從崗位大叫有發表:「我餓呀。」

媽媽對小朋友很滿意--因為今天小朋友牙齒當金使,真的照我吩咐,沒把孖辮如常脫下披頭散髮。

等了五分鐘故事才開始,又再過了五分鐘,才到博士的環節。C博士等時一直乖乖就坐冥想,連平時在家裡自己會日唱夜唱的聖詩響起,日說夜唸的故事說起,她也只在做肚餓白日夢。

頗欣賞是次音樂劇的處理,除了三個旅館主人的「沒房」一句外,全劇都由老師說出故事,小朋友只跟着唱和做簡單出場動作,好玩但無壓力。最出色的,是全場並無伴奏更無音響,清澈,就如孩子的心。我看着嘰喱瓜啦的孩子,想起他們與耶穌有多麼接近,竟是眼濕濕。

We three kings of orient are……“,披銀白大袍戴金皇冠配蝴蝶項鍊(!?)的C博士忽然彈醒,雙手托着假想禮物,一站起來就對着我笑。啊,我的小朋友居然會又得戚又靦腆地笑!還有關於妳的甚麼,我是全不知道的呢?

C博士雖笑,卻不忘角色要求,跟着大夥走到耶穌面前,耐心把禮物必恭必敬的交給約瑟,又交給瑪利亞。

耶穌說,不用獻我財物智慧,將心給我

DSC09873DSC09685 cropped Picture1

3 則迴響

Filed under 音樂, 小C,

3 responses to “博士的禮物

  1. 野蠻九龍女

    真係會睇到眼濕濕o家. 終於發現阿仔唔係瑪利亞, 係joseph; 兩歲班的表演沒有什麼動作, 一個個排隊出黎, 老師在旁旁白, 最後二十個細佬扮瑪利亞joseph博士天使唱"we wish you a merry x’mas" 場面其實幾古怪. 可以比美"歡樂今x" 臨完場時的大合唱. 又唔好理, 一班家長 (包括我) 個個睇到如痴如醉, 老師幾成功

    merry x’mas

  2. 非常同意!
    真係會好感動!

  3. 我也會哭呢。阿包上台與同學又唱又跳表演gingerbread,眼神不斷找媽咪,找到後綻開笑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