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和其媽


聖誕假前的一天,家長會被邀到課室看自己的小朋友「表演」。

學校從來不會搞騷,連畢業禮都欠奉,不會把小小孩子擺上台擺上檯,不願意小小年紀就學表演學「練大個膽」爭個你死我活做主角坐頭位操競爭力人比人比死人。力爭上游是好的,但有漫漫一生去爭。

就是說,不會做騷給家長看。

那麼是次「表演」要看甚麼呢?班上大概每三星期會換一次唱遊歌曲,每次都是一個小故事,最近這三星期就是在做聖景唱聖誕歌。家長到場時,小朋友也只是如常在班房裡玩另一次唱遊,卻一次過滿足晒家長看騷的願望和保護小小心靈。

「我是東方博士呀。阿邊個邊個是天使,小E是約瑟。」那是兩星期前的事,小朋友開始在家裡唱聖誕歌。

「嘩妳是博士嗎?博士要做甚麼呀?……呀對了,那麼……誰是瑪利亞?」這媽媽畢竟俗不可耐。

「小L是瑪利亞。」學校有兩班幼稚園班,都是三至五歲同班,小L跟小E都五歲,三歲的小C無需當羊,媽媽是應該很安慰的了。

一個星期後,事有變卦:「我是牧羊人。」不壞,又不是扮羊甚麼的。

兩天前:「小C,牧羊人的歌好聽嗎?」

「我是羊。」

咩話?????

「我是羊。」

「啊?唔……我們都是耶穌寶貝的羊,好哇……咦,妳不開心嗎?」

「小A和小N不跟我分牧羊人的乜乜物物。」大概是在說道具,原來如此。

「羊要做甚麼的?」

「在地上爬。」

豈有此理!?

「那妳想做回牧羊人嗎?」

「不。」阿四啊阿四,多嘴多事得妳!

前天:「妳今天上學好玩嗎?」

「好哇,今天呢,小X生日。」

「唔……妳,仍然是羊嗎?」被從小練大操大鬥大的阿媽,果然是無藥可救。

「是哦。」

今天:「妳今天是羊嗎?」有沒有人可以把我掉進垃圾桶?有沒有人?

老師終於派了歌詞,也有通告請小C表演當日要穿白或啡的簡單衣服,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驢、牛、羊和白鴿都各有一曲,不過當然都是大家一起唱。

羊仔的歌:

I, said the sheep, with curly horn

I gave Him my wool for a blanket warm

He wore my coat on Christmas morn

I, said the sheep, with curly horn

— “The Friendly Beasts", Robert Davis

不是真正表演都如此,一但上了主流學校,人真是會顛。

8 則迴響

Filed under 小C,

8 responses to “羊。和其媽

  1. MAMA

    我個囡2歲多,學校正準備擺佢地上台,而家佢知己成日唱住一首我唔識的歌,仲話比我聽佢同另一個同學負責推車同派禮物,聽完一大輸,都覺得好有趣ga!

  2. 野蠻九龍女

    我問阿仔佢扮咩時, “牧羊人? 羊? 約瑟? 天使? (阿媽我諗都好… 起碼唔洗爬.. 呵呵呵!)…
    點知阿仔講………

    “我係馬利亞!!!!" 之後笑笑口甘走左.

  3. Angelica

    “When I eat spicy chicken, I cannot poo a lot."

    似乎小C明白食得肉多會便秘的道理…

  4. wybau

    囡囡學校都有類似遊戲, 我問佢鍾意扮咩, 佢話"主耶穌" “點解?" “因為可以瞓覺"

  5. Angelica: 佢知唔食菜會poo唔到架

    wybau: 如果小C都如此愛睡,我就執到

    9: 真?hahahaha

  6. 題外話: 某天小N和某靚女遊山玩水…. 如果小N是我估的那位, 我想, 我可能看見牧羊人和他的羊了….

  7. 通告: 博士的禮物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