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女伴娘


陸續開箱,與沙典魚婚紗重逢。突然想起,不知是否「早」婚亦無姐妹,我從未當過伴娘或花女,婚禮的司儀唱歌搞手伴奏打雜就做過無數次。有年本來有機會當伴娘,那是阿媽的死黨在我身處的城市嫁女,但哈,我阿媽看那年紀較大的新郎不順眼,越洋來電阻止這頭婚事……的伴娘上場。Auntie給我訂做裙子的美夢告吹,我恨死阿媽,那年我十九歲。

現在我做人阿媽,我仍然認為十八歲後的事,真是不到我理也理不了。

不過在小C十八歲前,如有任何人士要嫁娶已被驗明正身的花花公子花蝴蝶,拜託別來請小C當花女伴娘,也可以省過請她出席閣下大喜之日看戲。英文的wedding party用來統稱新郎新娘伴郎伴娘花仔花女很好,入了party,就是他們的一夥,就是認同這門婚事,非經過深思熟慮不可。未成年孩子入夥,就是家長代孩子認同婚事,絕非俾面派對的小事。

婚姻應是神聖的,我不要小朋友成為核突買賣婚禮的一員一夥。

2 則迴響

Filed under

2 responses to “花女伴娘

  1. Audreyma

    我更死

    覺得連拍拖都是神聖的

  2. 說得好,我認為拍拖是為結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