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多個的理由


1、$50,000免稅額

2、$50,000初生年額外免稅額。

3、重用大部分圖書玩具嬰兒床手推車嬰兒汽車安全椅並無數只穿過一次的衣物--幸好小C沒有很多裙。

4、又一次產後補身機會。

5、兩年後,兩生番有人與之爭玩具爭寵爭廁所消磨一天。

6、將家中兒童座廁合法化(*)--「孩子」一詞突然變得立體有力人多勢眾,孩子+孩子,the kids,突然不再大得那麼快。

7、如將來大C只生一個,此細路可望免除七星拱月、受萬世萬人壓力並溺愛之荒謬。

8、我老時,大C可免除我單一目標日煩夜煩之苦。

9、我們瓜時,大C可免除單獨搞喪禮之苦。

10、最後一次胸前偉大機會。

我沒有這福份,兩位生番,請好好珍惜將會看你走過最大部分人生的這個人。

_____________

* 謹此聲明並鳴謝:爹爹很久前已開始支持此事。

23 則迴響

Filed under 手足

23 responses to “生多個的理由

  1. 仲唔霸番個頭位。嘿。

    寫乜好呢???

    我也要鳴謝:

    謝謝小C每天帶給我們很多歡樂﹗噢,漏咗阿四添。

  2. 今次記得好好補身啦! 1-7我都有咁諗過, 8同9就完全未諗過喎。至於10嘛, 我而家都仲覺得個胸好鬆呀, 陰公! 再大多次會唔會再鬆D架?!

  3. 想寫回應, 寫寫下越寫越長, 索性搬去自家 blog 裡.

    Siblings are precious

    總之, 想講的是:
    -請小心補重身子;
    -替妳高興, 兩個孩子帶來的喜悅不止是 1+1 咁簡單;
    -替小C 高興, 就黎做姐姐 ;
    -替我 (一眾讀者) 高興, 期待閱讀小C和弟弟如何激到妳生蝦咁跳!🙂

  4. 今次我做阿四。

    ‘最後一次’?

    唔生啦?

    好浪費啵…

  5. 我呢,生多個最主要原因係5拖8同9,獨生子太孤獨了,獨自面對年老"吟尋"父母壓力亦太大。。。

    所以呢,我都仲想生多過,追多個女,否則將來老左冇人陪我去廁所!:P

  6. 想起來我都問過阿媽同一問題。

    媽答生個叉燒來嗌交都好。

    她喜歡熱鬧。

  7. cc

    我都好想生多個, 不過好無奈, 身心都唔許可 …… 唉 ……

  8. 插咀回應小孜孜媽媽: 是啊是啊, 我家爸b是獨生子, 真係連嗌交都唔識架!!!!!

  9. MAMA

    除左6之外,全部都係我想生多個的原因。
    有多個人confirm,感覺更強。
    特首可考慮揾阿四做宣傳,起碼兩個,感染力應該好勁!

  10. amy

    阿四是獨女? 我的一個朋友是獨子, 他說小時常幻想爸爸有天會告訴他原來他在外面有個妹妹, 可以想像獨生子女有多孤獨。我幸運地有兩個弟弟, 也希望將來可以為愷愷添個伴。

    阿四開了個"手足"folder, 很sweet🙂

  11. 我有朋友係獨女,佢覺得細個時都唔太覺得孤獨,反而大個後一想起如果父母一走世上就只剩自己就好孤清。幸褔的她現已成家還有小朋友,一家人齊齊全全好熱鬧。

  12. Kam

    我家中有八兄弟姊妹, 在下是八妹, 大家的感情很不錯, 所以一直贊成至少生兩個. 將來如果有意外, 我們也會把第三個孩子帶到世上.

    其中第9項, 實在有必要考慮. 數年前阿媽返回天家, 若非有兄姊, 實在不敢想像如何在悲痛的心情下完成一切煩瑣的喪事.

  13. 生孩子,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生兩個,是需要更大更大更大…..的勇氣!

    阿四,你真係好叻呀!

    其實,我心底裹的那句是:生兩個好!
    不過,我真係做唔到呀!
    所以,每次聽到有朋友有左,我都會心思思…

  14. 哦會多個偶像下嘛? 恭喜哂! ^^

  15. 送上無限無限的祝福~

  16. wybau

    由於某些原因, 我想可以生多個機會應該頗微, 亦因為你所講第5及9點, 未能為囡囡加添弟或妹一直感到後guilty, 所以知道阿四你有喜, 真係由衷"登"你高興.

  17. ada

    恭喜賀喜!小C有伴,小C一定會係好姐姐。

    真羨慕阿四有兩個小寶貝。我自睇偶像呢個blog由無考慮到想要,好想要,不過仍等待主的安排。而家仲有小D(我估吓架咋,C 跟住係D嘛)。

    不過阿四唔好掛住偏心兩個寶貝唔寫blog呀!拜託

  18. 哎喲,看漏了這篇 ,恭喜恭喜呀! 哈哈你寫旅遊什麼那篇已猜一二呢😀

  19. pd

    Have you submitted this for the newspaper posting? This would be one of those all time favorites.

  20. vc

    恭喜! 恭喜!

    萬分正確的一步。

  21. vc

    zacharyhui, 不用擔心,教養孩童,愈做愈易,愈做愈好的。

  22. siugub

    8拖9, 絕對是我如果會再生的唯二理由.

    因為我是獨女, 我媽咪也是獨女, 我深知沒有同輩親人的孤苦. 記得一直以來最大的憂慮, 是在長輩都走了後, 這個世界如餘下我一個. 我也不太想女兒會承繼我的孤獨.

    不過女兒出世第一年的苦日子 (我指我), 沒有覺睡的日子, 真還沒有勇氣來多一次 @@

  23. 通告: Siblings are precious | 馮師奶‧小題大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