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手動碎紙機


教家居管理的書說,銀行單據只需保存兩年。又說,讓孩子幫你碎紙啦,孩子最喜歡了。

那時小C剛滿一歲。我問,「孩子」即是指甚麼?幹嗎我的孩子只會食紙?

這幾天開始為搬家收拾文件,挑出好大一堆過期機密廢紙。

小朋友接過無印良品手動碎紙機,開心得不得了。不過廢紙有好幾百張,家居管理書卻沒說清,孩子最喜歡碎紙--最多十五分鐘。

DSC07234 DSC07233

今期附送:親子「算算看」環節--

媽媽有四百張廢紙,無印良品手動碎紙機每次只夠大容納四分一張紙,不過可以將最多三層紙重疊一起攪碎。

小C每次只夠力攪碎一層紙,每層紙需時十秒,總耐力不多於十五分鐘。

小朋友,來算算看,小C今天能夠幫媽媽碎掉幾多個百分點的廢紙?

10 則迴響

Filed under , 搬屋

10 responses to “無印良品手動碎紙機

  1. mama

    真的要搬屋了,小c能適應嗎?會否讓小c有自己的房間一個人睡呢?

  2. 嘩到時記得俾個地址我, 你知我啦隨時寄個炸彈黎架嘛!

  3. 十五分鐘夠碎九十張!!

    咁咪可以分開五日玩!!!

  4. 哈哈哈Uncle Justin: 錯錯錯!哈哈哈你俾我同小朋友成功誤導左嘞哈哈哈哈

    mama: 會呀

    葵: 一定,多謝先!:)

  5. 計我話, 你的四百張廢紙, 每次只夠大容納四分一張, 最多三層紙重疊一起攪碎, 只夠力攪碎一層紙, 每層紙需時十秒,總耐力不多於十五分鐘 全都是red-herring。小C今天能夠幫媽媽碎掉幾多個百分點的廢紙要靠小C當時心情而定, 對吗?

  6. eeb

    eeb認真答:

    第一天共有紙400張,每10秒可碎1/4張紙,碎整張紙需時40秒(假設把紙張放碎紙機和倒出滿滿的碎紙不需時),每15分鐘就可以碎22.5張紙。

    第一天可碎掉22.5/400 x 100%的廢紙,即5.6%
    第二天可碎掉22.5/377.5 x 100%的廢紙,即6.0%
    第三天可碎掉22.5/355 x 100%的廢紙,即6.3%
    … …
    第十八天可碎掉所有廢紙
    (假設途中沒有新加廢紙)
    (假設小朋友每天也碎15分鐘紙)
    (假設碎紙機沒有被小朋友弄壞)

    另 – 我以為銀行單據要保存7年,因為稅務問題,阿四,小朋友也喜歡拼圖各貼膠紙的 :-p

  7. eeb

    小朋友也喜歡拼圖和貼膠紙的 :-p

  8. MAMA

    我個囡比小c細約一年一個月,年底又係要搬屋,早半年已買moving house小書比佢睇。
    http://www.shopinhk.com/search.php?searchterm=moving+house
    阿四有d咩預演會比小c呢?家居設計上又有乜特別見意呢?好讓我參考一下。 :>

  9. 11mama: 哈哈哈想話你唔啱都難! ;)

    eeb: 七年?保存糧單得唔得?不過反正可以問銀行俾錢再拿?
    anyway,oops,太遲了

    MAMA: 謝,我都買左呢本書!不過會到遲D先俾佢睇。
    至於家居設計,將陸續有來。 :)

  10. 七十

    我去報的警是跟個人資料有關的

    好想快d攪掂件事呀!

    (有點燥,所以看媽媽閣下的好文緩和一下情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