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街洗衫一個月?


我家神農二號洗衣機瓜了,畫家米搞兄問:可否落街洗衫一個月

首先,我有某方面某程度上的潔癖,可以在郊外坐晒泥地涉晒水攬晒牛羊即摘即食野果,卻不能接受客人不穿拖鞋在我家地板傳播真菌。

還有還有,是這樣的,我曾告訴自己,我永不要再用公家洗衣機了。

我在美國用了近十年公用洗衣機乾衣機,時不時呢,都會身痕。這十年不怪,就算成家立室後,不少人都會一家大小到自助洗衣店過週末。學校宿舍裡當然要用每層一部的公家洗衣機,還要每週報名霸有利時段。一到週五,有家可歸的mommy’s boys and girls便會捧着大籃大袋髒衣回家;那年,我第一次學用洗衣機,第一次回家發現隔籬床有個陌生男人。

三年班搬出來住,偌大的兩房單位(當然住了四人+兩個並非我的男友),也一樣洗衣機欠奉。唸碩士時更慘,洗衣房在樓下,你山窮水盡時捧了全房所有衣服去求救,才發現,全店爆滿。你下次學乖了,會先空手走去試探軍情,然後才回房取衣。當然,在你來回房間的九秒九之間,全店又再爆滿了。好了好了,這次你坐着洗衣籃守在洗衣房裡等,漸漸房裡多了也來等的甲乙丙丁,攀談起來,終於輪到你了,甲乙丙丁便看着你把內衣褲狼狽塞到機裡,當然了,甲乙丙丁都是男同學。

畢業後的小白屋,有紅色屋頂,有後園。園不大,卻有大樹,由綠轉紅轉白的樹葉就舞在我窗外。當然,我和室友住二樓,後園和洗衣機都不屬於我們。每週日我會捧着好大一籃衣物,走下我家那隨時要塌下的咿咿咿咿木樓梯,開車到男友家--男友可巴閉了,他家有四層,佔地……噢對了,他住那層有公家洗衣機。

男友家每層有一部洗衣機一部乾衣機,脾氣多數正常,最多都是吞了硬幣卻不動,需以人腳伺候。週日下午人少,我們通常能霸佔起碼三層地盤,一機接一機一腳接一腳的讓肥皂香襯出日落。男友的室友不愛用乾衣機,會把內褲在客廳掛出來,令一室倍添熱鬧溫馨文化香豔。

日一落,百鳥便歸樓,有時遲了十秒去收衫,下家便會當自己屋企一樣,將你的衣物搬出,隨便堆於封塵乾衣機頂。我不下十次起歪念要開機將痕粉倒入--啊啊,我明白了,怪不得當時總是周身痕!

那時仍有不少人用菲林相機,我會將菲林桶儲起,大小剛好裝一桶桶25仙硬幣,即quarters。男友不以為然,但每週我都可以成功以一元三個的價錢向他賣出珍藏。四個25仙硬幣可比一元值錢多了,五十個州份都有自己的款式,還有就是,用自助洗車站和洗衣機,都得靠它入錢開動。

為了洗衣機,我儲25仙成狂。一見找換器,就狂換;在公路交路費,收80仙我會給1元5仙。一般美國人的數學頭腦都很發達靈活機警變通,任我如何鄭重說明請找回一個25仙硬幣(*),十次有十次,職員都會給我兩個10仙,再將我的5仙原封歸還:「蠢才女士,妳多給了。」

嗱,你信25仙值錢了吧?

扯得很遠了。總之總之,除了潔癖和25仙陰影外,我拒絕到洗衣店的第三個原因就是;喂我沒告訴你我有潔癖嗎?

其實貼出前文後,神農二號於小朋友C監視下已然修好:「是不是我弄破的?」

吓?唔……機會難逢,為娘很難不稍作冤枉,借此堵絕亂撥亂按的小手噃……而且,誰又能確定不是呢?唔……

女子難養也,當然,才修好了四天,神農二號又來了,這次來招含毒不吐,不能去水。

米兄,怎麼你一語成籤呀陰功!!!?

_________

* 在座肯定有人看美式足球吧?其實我曾經懷疑,我說那句"may I have a quarter back?"都給聽成為"may I have a quarterback“了……

13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13 responses to “落街洗衫一個月?

  1. 米搞

    「女子難養也」

    唔覺丫,暫時都仲幾易養...

    又,用公家洗衣機既日子我都過左唔少,我呢,就通常係拎人地啲衫出泥嗰個...喂喂喂,咁你都知一個鐘就洗完,自己都唔泥攞,我好心幫你拎番出泥,你仲想點?

    而更多發生既事,會係無啦啦少左/多左隻襪呀咁...

  2. 哈哈,有趣有趣,你的少女故事又幾好聽,可以多講啊,謝謝🙂

  3. amy

    係呀,好好聽。

    我由小都被寵壞,一直都有媽媽為我洗衣,也未試過在外國居住,沒有用公家洗衣機的經驗。後來自己搬出來住,和及後結了婚,也是全都拿到街外洗。生孩子前不久終於買了人生第一部洗衣機,不過我好像到現在也從沒開動過它。

  4. 小貓媽媽

    講到潔癖..
    “不能接受客人不穿拖鞋在我家地板傳播真菌" … 除了真菌, 還有腳汗…唯有之後用滴露抹地. 我自己如果出街唔着襪, 返到屋企都要即刻洗腳同埋抹番門口到厠所條路..仲有, 去過街的衫, 即係間接接觸過不知名大汗叠細汗滿頭油的朋友..我返到屋企未換衫前一定唔會週圍坐.

    公家洗衣機我ok喎..但係就接受唔到俾個工人隻手掂我d底衫褲..都怪自己攞嚟賤, 攪到依家响屋企自己做阿四

  5. Jenni

    Same feeling here,i hated it when people ‘moved’ my laundry…one time i was just 30 secs late i saw a man moving my underwear out of the machine and checked out everyone of them!so i hate public machines too

  6. 哎, 我剛剛把衫拎咗去洗衣房。其實我都好唔鍾意公共洗衣機, 但响美國租屋, 好多時都係無洗衣機, 都冇辦法, 好在我冇身瘍嘅經驗。不過我覺得洗完之後會用乾衣機, 係會衛生少少。由於菲妮啲衫, 棉質太多, 所以我無用乾衣機, 於是我洗菲妮啲衫時, 會全部用洗衣袋入起黎洗, 好似會衛生少少。但大人衫就太大件, 如果袋住, 好易令個洗衣機攪唔乾啲水。

  7. 我可能沒有這個障礙,有時也拿大件的被單去自助洗衣店洗。

    我之前去朋友家,在屋內不穿拖鞋,晚晚畀佢鬧。哈﹗

  8. 我都叫做用過幾年公家機, 同米搞兄一樣, 我不論洗衫定裸衫都會早早到場, 一等前機洗完就幫佢unload, 再較定手錶(簡直好似泊咪錶咁)一到自已機洗完就裸衫放入dryer. 嗯…我好怕人地掂我d 衫, 但結果就要成日掂人地既衫勒. 痕粉, 無諗過喎…

    果時同宿友重兩人一機添, 嘩d 衫扭埋一齊, 幾咁纏綿.

    好彩, 起碼我部公家機用代幣, 唔駛儲quarter 咁煩.

  9. 四,那些日子像歌中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复返了,就像我們的小四﹑小孜,你如何想她再像往日一樣也不會了。

    BTW,除了洗衣機超好看,SHARE ITEMS也超好看,原來除了阿四,世上還有這麼多奇女子。

    我極少用公用洗衣機,我喜歡和陽光玩遊戲 (請不要想像我用那個廣告的TONE)

    Amy,不能想像你是大懶豬。

  10. Hon

    May I have a quarterback 都冇問題呀, 斷估坐o係freeway口收錢果d職員都唔會有quarterback咁o既身形…… 冇人比你咪唯有找兩個dime比你囉 :p

  11. 米搞: 嘿!原來就係你!!!!!!!!樓上幾位姊妹們,認住佢!

    michelle: 哈哈哈哈,"少女"!哈哈,我中意

    amy: 原來阿Mac除了是冰奶管理員,還是洗衫專員?

    孜媽: 但我好似沒有想再像往日播。。。

  12. eeb

    家母討厭晾衫,我也是,記憶中只有寄人籬下時要晾衫,及婚後一段時間沒有乾衣機,突然晚上發覺再不洗(老公)就沒有乾淨內衣褲、襪時,就會洗衫晾衫,其餘時間都是洗兩機衫然後一次過拿去洗衣店度乾,及有特價時買多兩套備用內衣褲、襪給老公。

    幾個月前家裡的乾衣機壞了,去年已經修理過一次,知道再修也無用,一星期內新機就送來了,我真的過不了沒有乾衣機的日子,最喜歡衣服仍是暖烘烘帶點香味時把臉栽進去軟軟的大毛衣。

  13. 通告: Superbowl widow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