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洗衣機呀洗衣機


轉行做阿四之前,我常看一個有關小小工程師Dilbert的漫畫。漫畫作者本來也是工程師,及後才發揮小宇宙改畫漫畫。於是,有一天他,發了。

作者有個網誌,早前發表一個理想的家設計,我認為最大賣點是那個給放在屋子正中心的洗衣房,讓全家都繞着洗衣機公轉,讓洗衣乾衣成為一家的重點活動,焦點娛樂。你看他當初能夠捨工程而取漫畫,明顯渾身是智慧,他說:「在家裡負責洗衣那個人,通常都操生殺大權決定一家人住甚麼樣的屋。」(“The person who does the laundry usually decides what house you live in.")

結婚之後,我肯定爹爹是有洗過衣的。

在小C出世後那個月,爹爹甚至每夜與洗衣機共存亡。有人說,當心貓會妒抓初生嬰兒,也有人說,有些孩子會背地裡擰初生弟妹的屁股。前人真是大智啊,我家的Zanussi神農氏ZKU100洗衣乾衣兩用機,在小朋友五天大那晚,發作。也不抓也不擰,只幽幽地,有文化地,選擇性罷工。

此神農氏,也照舊洗衣,也照舊乾衣,只是,洗衣後不肯飛水。她就是要你親自去擰,要你抓破頭。爹爹看着這位按章工作的怨婦神農氏,一泡淚水濕撘撘的抱着濕衣服獨憔悴,突然想起自己未來一個月的命運,也悲從中來。

約了師傅來看,一排期,便是五天後的籌。

那時小朋友C每兩個半小時便準時起床驚叫一回索食,爹爹負責換片,然後把小朋友五花大綁。將小包裹遞給我後,爹爹便會氣沖沖出去視察敵情,檢查衣服洗好了沒。

爹爹會抓着頭把衣物逐件擰乾,然後,在客廳晾衫。

兩個半小時後小朋友C又驚醒,爹爹把小包裹遞上,又去客廳再擰。

兩個半小時後小朋友C又驚醒,爹爹把小包裹遞上,在黑暗裡思量衣服是否已夠乾用乾衣程式。我會說,算啦明天再說啦;爹爹會應,唔。

我忽然想起,無比敵。

雞啼,C醒,爹爹把小包裹遞上,再去廚房打開神農氏,對着果然未乾的衣物,抓頭咆哮。 

如是者五夜五天又擰又抓,因着爹爹的辛勞,小朋友C有奶可喝,有乾衣可穿乾布可用。

師傅來了,明顯他也對神農氏那副德相看不過眼:「沒買保險,修理費閒閒地都成二千皮喎。」

於是,爹爹就去買過部,全新的,一模一樣的,神農氏二號。並非見過怨婦不怕黑,只是怕怨婦的閨房尺寸容不下別鄉的人。

聽好了,我肯定這神農二號與那被拖走的怨婦本為姊妹,要來索命。我肯定。

那年從布吉搬回一堆髒衣服那天,她就瓜了。從日本回來,又瓜。從台灣回來,她鬱鬱吐水,以死控訴。這次爹爹出差前,她居然斷頸,程式設定制再也扭不動,全家癱瘓。

DSC08463師傅來了,今回我們當然已買足保險伺候貴人。與神農氏二號共存快三年的小朋友C把師傅盯得大氣也不透,難得動也不動。如果師傅可以一整天不停修理,那就是神農二號修來的功德。

師傅說,原來摩打的甚麼啤鈴也快全破了,破了就會漏水漏電。

漏電?嘩果然最毒婦人心呀吓!

「要不要跟我回廠大修一星期?」

講笑搵第樣。能撐多一個月嗎?我問醫生。

實情是,我們已背着神農二號,買了一部「肯定確定絕對不是神農氏」,放在新家裡,下月中就相見。

師奶愛念舊,我對搬家一事一直十五十六,但每逢想起那部「肯定確定絕對不是神農氏」,那怕是在惠康排隊時,看兒科醫生時,午夜夢遊時,都會旁若無人笑出聲。

世事難完美,那部「肯定確定絕對不是神農氏」將居於重門深鎖後的洗衣房,乾衣機更會被吊高,要將洗衣成為宇宙核心一事,同志必須從長計議。

19 則迴響

Filed under 爹爹, 阿四

19 responses to “噢,洗衣機呀洗衣機

  1. 我覺得,小C爹爹剛俾神農氏一號作弄完再去買一部神農氏二號,証明他好好長情囉。

  2. 冇洗衣機的日子很難過! 搬大屋?

  3. chilli mom我諗爹爹當時係費時硏究買過那一部, 所以copy姐, 係咪呢?

  4. eeb

    起碼妳老公會用亦肯用洗衣機,坐月時我老公幫忙把bb衣服放進洗衣機和按兩個按鈕,到我泵完奶換完片餵埋bb時打算去乾衣,發現整個洗衣機也是啫喱(!),原來老公不小心把含吸水珠珠(和屎屎尿尿)的片片也放進去洗,害怕會有幾日要手洗衣服,加上產後荷爾蒙失調,我竟然哭了。(老公比我更怕,拿拿林清理好d啫喱重洗一次,無事)

  5. 阿四,你真的好劲,能把一件可以很超级激气又无奈的事用这么轻描淡写又幽默的手法来看来写,果然是我们的偶像阿四。
    那你这一个月怎算呀?医生说那个伴着小C成长的二号能支持多一个月吗?

  6. 我反而關心,搬屋後小C會否一個人睡,定阿四還未夠膽俾小C一個人一間房?
    (自細我就好渴望自己有間粉紅色既公主房 *O*)

  7. 覺得今天的特別精彩,是因為看到爹爹半夜起來嗎?是看到洗衣機有靈性嗎?是看到你快要搬家嗎?應該是看到小C快三歲了,我記得我是從小C不會講話,對白都有亞四代勞時開始看的,快高長大啊小C!

  8. Jenni

    At least your husabnd is willing to do laundry~my husband take it to the dry cleaner or my mother-in-law……

  9. 米搞

    可唔可以落街洗一個月?

  10. 好精彩! 阿四快出書!!
    ps: 我們也快搬家, 雞手鴨脚…

  11. siugub

    一言驚醒夢中人, 阿四提到"有人說,當心貓會妒抓初生嬰兒,也有人說,有些孩子會背地裡擰初生弟妹的屁股。前人真是大智啊", 原來是真有其事的.

    因為, 我家小咕妹出世後那個月, 那個用了幾年相安無事的煮食爐, 竟然兩日一小癲 五日一大癲, 搞到我地成日半夜急call煤氣師傅上門探我地. 但兩個月後, 佢又無事無幹.

    到差不多兩年後的今日, 真相才大白. 謝謝阿四.

    (不過幸好只是煮食爐, 大不了叫外賣. 如果是洗衣機或是熱水爐有事, 我都不知日子如何過!)

  12. MAMA

    四四,
    搬家同小c讀書有關嗎?
    每個四四旳行為,我認為一定和小c有關!!!haha!

  13. MAMA

    BTW,今次廚房應該可以加門欄了吧!
    有無保留RAINBOW 呀?

  14. 究竟神農二號的命運如何?待續。。。

    ---

    菲: 你猜對了90%。其實是我們兩個都懶得再研究有哪一部會fit那個空位!

    eeb: 哈哈哈哈,吸水珠珠!!!!攞命!

    11mama: 醫生佢拒答喎

    longlongmama: 唔夠膽俾佢一個人一間房?我都不知幾恨!但其實都可以話唔夠膽--怕我從此冇覺好瞓

    99:好久不見!(你之前應該留過言,對嗎?)聽你講到我好感慨添。

    Jenni: 陰功

    米: 遲些答你

    lousyma: 你都未出,我點敢?

    siugub: 嗱,都話架啦

    MAMA: 錯錯錯!我好多行為,都同佢冇關架。hahaha。不過搬屋又可以話同佢有關,是關係佢爹爹話想搬。
    你真細心,我一知道要搬,其中第一件想起的事就係條彩虹。😦

  15. 咁咪再無得做薯仔睇煙花?

    之前阿四有一排私務繁忙唔得閒寫blog係咪因為要安排搬家?

  16. 孜孜媽

    難望四背 : )

  17. 天籃媽媽: 係呀!:(  係呀!😛

    孜媽: 唔係呀!

  18. 通告: 落街洗衫一個月? « 媽媽阿四

  19. 通告: 開心shopping盡在日本城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