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行的三宗憾事


關於旅行,有三宗憾事。

那年我們站在紐西蘭南島的一個山崗上,考慮究竟要不要玩paragliding。呢,就是數三聲後,從好端端的飛機上跳下來,然後理論上,慢慢降落山坡。爹爹某程度上想玩,但我卻某程度上嫌貴,還有就是,某程度上覺得可怕。

那時我們根本想不到,一年後會有人出現,令我們再休想於短期內同一時間在空中you jump, I jump。

第二件事,就發生在那天晚上。簡單來說,那晚,我發覺自己--嘩,怎麼沒有肚瀉!?我腸胃很差,到那天為止,還未遇上一隻不要我命的生蠔。紐西蘭的Bluff盛產生蠔,那天中午自助餐,我就忍不住吃了三隻。誰知就是居然沒瀉,還好像,吓,把感冒也醫好了--喂有冇搞錯呀,你這算是甚麼鬼生蠔呀?我吃了居然會不瀉!?

我cheap,錯過了自助餐,之後旅途上也就再提不起勁吃要付款的蠔。

第三件,是巴黎。

爹爹六歲就去過巴黎,之後也重訪數遍,他才不稀罕,更遑論體會我有何咁恨。

這天想起,基於生命中的種種因素,我算出了個結論:在四十歲前,我都休想踏足巴黎。我師奶地認為,二十歲,應帶背囊去泡咖啡室;四十歲,就帶孩子去找拿破崙的棺材;六十歲,帶着病再去一次。

希望我終於找到鐘樓駝俠之時,身體還是好端端的。

(好了好了,為免又引起恐慌,我還是先把話說清好了:冇喎,我冇暗病喎。)

23 則迴響

Filed under , 旅行

23 responses to “關於旅行的三宗憾事

  1. 孜孜媽

    四,我去過巴黎,但風景己忘得差不多 。

    印像特別鮮明是有一對兄妹推著輪椅上的老父遊巴黎,一家人安安靜靜。

    我就想 – 若坐在輪椅上的是我,會否那麼自若仍有一顆喜樂的心。

    你的二十四十和六十論,讓我想起少年時 – 總是暗暗承諾自己,如果戀愛,要去三個地方

    西藏
    希臘

    馬爾代夫

  2. “四十歲,就帶孩子去找拿破崙的棺材",那麼,是訂了四十歲去巴黎了。 也好啊,還差多少年 ;?

  3. 六十歲才去的話…可能沒有腳骨力行幾百級樓梯上聖母院鐘樓了。
    等小C大一點,揀一年結婚週年紀念去囉﹗
    好彩,我老公同我去巴黎度蜜月…

  4. 孜媽: 實行了嗎?

    michelle: 唔。。。如果我不答你,是否你會改口問我還有多久就到60?

    大寶: 現在都冇力行喇

  5. 咁,還要等幾多年先到60 ;P
    唔好等啦,三十五歲去吧,等少 D ;?

  6. 啊啊啊,要我透露究竟是35+還是35-了…

    話時話,如果一個3歲(而喜歡瘋跑)的小生番在巴黎,除了探你外還有甚麼適合做?

  7. 六十我仲會精神爽利,八十歲無病無痛。噢,得把口,做吓運動先。

  8. 好彩,有朗朗之前去左次歐洲(果時就係諗住將快要BB而去一趟遠遊)。。。

    遺憾,有依胎之前趕唔切同朗朗去北海道睇薰衣草。。。

    係喎,你話40歲去法國,有冇計埋"唔知幾時"出現小D/小E架?如果37歲時又多左個小D/小E,你40歲時咪又係帶住個3歲瘋跑既小朋友去法國??

  9. 仲有,其實你幾多歲,大家都應該心裡有數啦-喜歡李克勤,64時初中。。。大家咪差唔多年代o者,都一樣咁後生!!😛

  10. 凱允媽媽

    好同意longlongmama的講法!我便是已中招的一個,呢幾年邊到都唔使指意去!
    阿四,想去便立即去!只要你先收買小C,你兩個聯手,爹爹一定招架不住,聽晒你地話!!!

  11. amy

    我們也算好彩, 之前遊過巴黎了。不過一直夢寐以求想去的希臘,就不知甚麼時候才可成行。

    (我搶答)小C自小就上博物館,到巴黎可以上個夠!也可以和她一起拾級上鐵塔(記憶中有300多級),之後一起在塔下的草地野餐。呀,還可以玩充滿歷史的木馬,巴黎聖心教堂外有。

  12. 我也搶答。

    爹爹你多好,在港與小C共渡二人世界,我阿四要和一眾師奶FANS同遊巴黎,唔好意思,暫別。

    借地方,AMY,很高興知道你也想去希臘。

    答阿四 – 僅去過馬爾代夫,蜜月。

  13. 當年係袋鼠國想玩paragliding不過嫌貴
    後來越唸越想玩
    結果幾年後一次有機會去楓葉國
    我唔理3721就去一償呢個心願
    當然一d都冇後悔喇

    跳飛機好好玩架
    free falling 果陣既terminal velocity係我一生人之中覺得最最刺激既
    咩過山車跳樓機笨豬跳通通都要行埋一邊
    有機會我仲想玩多次甚至考埋個牌佢

  14. 奕: o采,乜原來要free fall咁耐?要幾耐先reach到terminal velocity?

    longlongmama: 嗱嗱嗱,你米提醒大家呀嗱

    amy: 唉,你講到我更恨

    孜媽: 呢個主意好播

  15. 嘩,去旅行。
    其實你E+都可以帶小C去架,巴黎都好文明下(哈!)。唔同老公去可以同屋企人去,e.g. 婆婆。
    我老公好唔 like 巴黎,因為當年曾在當地機場唔見左一整袋相機!(好彩有保險,佢仲用D$買左套全新哈蘇!所以我覺得佢唔應該咁唔 like 囉)

  16. 哈哈 趕返工,遲D答你🙂

  17. o車,你倆公婆成日同小c呢度去o個度去啦。:p。帶著孩子遊北海道都已經恨死隔離啦。

    我身在cadiz呀!!在西班牙這個多星期,見到好多老到震震下的老人家自由行;好多爸媽一手推bb車一手拎地圖。我都期待自己60歲時,可以係一個"資深旅人",不過,最好唔好(咁多)病啦。

  18. longlongmama 又有道理啊,𠲖,話唔埋阿四正是36,等小D出嚟三歲剛好40,所以打算40歲去巴黎,怪不得你問3歲小生番可以去邊,哈 這個我想不起來😛

    好了好了,隨便說說吧了。 其實,amy 的建議真也不錯,能大小同樂。 事實上,若時間不夠,去得大人想去的地方,又沒有時間帶孩子去地方了,又幾頭痛。 不過,在巴黎可以帶小朋友去的地方也真不少,故然有公園,也有為小朋友設的場館 (something like Hongkong’s Science Museum),就連 Centre Pompidou 內也有一個特為兒童而設的藝術場館,可以動手玩又可以看,真的很不錯。 另外,巴黎也有不少給兒童看的大大小小 spectacles,不過以法語為主,遇上合適的日子, Bastille Opera 更不時有給不同年紀兒童看的表演,等等等等。 要選’與眾同樂’的話,也有不同的街頭 festival,music, danse, art, spectacle, patrimoines 等等… 大多是免費的。暫時想到這些,好吧,讓我再想想夠不夠資料出一篇’帶小朋友到巴黎’,不過事先聲明,唔包保四年後重咁用 :PP

    後記: 你這個留言部份幾好啊,字體夠大,咁我哋D老花。

  19. amy

    michelle:也謝謝你的建議!不過我想外子還是不會答應再去巴黎一趟,他對巴黎的印象不好。

    小孜孜媽媽:那,你有想過甚麼時候可以去希臘嗎?我認識一對中法夫婦,大概在孩子七個月左右便舉家去了希臘旅行,還說趁孩子未懂行未懂跑時去旅行最好。

  20. Michelle: 謝謝你的推介!小C愛通處跑,看街道表演好啱(固定)佢。我等你那篇’帶小朋友到巴黎’喇!

    不過要澄清啊--我說40歲去巴黎,那是相對於如果20歲去過浪漫輕狂之後,與"我在四十歲前都休想踏足巴黎"這事實的40只是巧合。而問"3歲",是因為我奢望今個週末就帶小C去巴黎!

    所以,哈哈Michelle,你終於成功令我透露:我呢,唔係36噃!

    Amy: 其實,那對夫婦又真係所言甚是!

  21. siugub

    巴黎對我的fantasy沒太大, 唯一很想帶囡囡去凡爾賽宮後園踏單車, 因為少年時代和同學, 再在蜜月時同老公踏過, 很美好的回憶.

    最想最想是可以帶囡囡去北歐去看極光. 我蜜月時在芬蘭lapland看過人生第一次極光, 永世難忘, 很想帶囡囡再去. 而且勁愛北歐, 基本上時時刻刻年年月月都想再訪. 已約定老公在結婚十周年時會帶囡囡去遊一次我們蜜月時的地方!

    謝謝阿四借地方給我發下夢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