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試下掂奶奶ㄚ嗱


中國人最會物盡其用,既然出了毒奶毒零食之不幸,其實是最好時機大推母乳和立例禁止各幼稚園幼兒園主日學playgroup停止供應成份複雜的所謂點心。

母乳如果由特區政府來推,可能要等到阿仔阿女的阿仔阿女斷奶之時,才能爭取多一間半間餵奶泵奶房;反觀我國盡是反應快之食腦人材,夠狠夠辣實務實幹,既然能將毒物發揚光大,倘要推神聖的母乳,真是易過借奶。

昨天看電視,才知原來已有機構在內地培訓摩登奶媽。摩登奶媽不單會代餵人奶,也會代為照顧孩子一切起居掃風屎片按摩,更會對孩子作出*道德教育*,真係抵到呢。

好一堆job descriptions,咦這好面熟,看來好像就是一個……阿媽?之前用奶粉,阿媽尚且要半夜開奶,抱起孩子,手托奶瓶;現在,連這最後一關都慳番。我看罷報導,發現身體已經不自覺啟動了保護機制,捲成難看小家的一團,捍衛重要部位,呼出恐怖宣言:「米掂我奶奶呀吓!!!」

聽好了,除非戰亂之時生死關頭真的確實完全沒有其他任何辦法,我,是絕不會讓別的生番碰奶奶的,不會。私隱被侵佔兩年還不夠呀。

若然上天厚賜,產量過剩(食懞我囉),那麼效發外國媽媽相贈那桶白色黃金,我是無任樂意。但親身餵哺母乳是何等親密的一宗事呀,小嘴死纏爛打把小命也依偎在妳胸前,雙手捧着飯碗,眼光溜溜緊盯着妳,叫世界獨剩下妳倆;到滿意了,悃了,眼皮緩緩垂下了,小嘴卻仍不放,此時拉一回合奶奶屎。夠了,人間極品。

這一切,除了親生母子,還可能叫甚麼?難怪古代皇太后要不就收買皇上乳娘,要不,斬之。

反之要我將孩子往別人胸膛處塞?嘔!再加上job descriptions裡的好一項*道德教育*--是奶媽的一套?奶媽訓練班裡教落的一套?還是國家的一套?我建議該集團一於與代母代生服務、半歲幼兒日托夜托精英班、全日全科補習社、週末放狗放人仔陪玩陪瞓服務、一年365日寄宿學校聯手搞大佢,為新中國人民提供一條龍生仔養仔教仔打仔服務;如果再能研製出他媽谷池真人版,能讓一眾父母在心情好時有空時喜慶時,按鈕請機裡人仔表演唱歌背唐詩背化學原素週期表,叫姨姨好叔叔早,真是一樂也,為人父母實不能有比這更過癮。

(噢,你說,香港早有此產品了,產品編號為「物盡其用的賓賓」,可以教埋英文。)

12 則迴響

Filed under , 母乳

12 responses to “你試下掂奶奶ㄚ嗱

  1. 除非自己冇啫,點會叫自己的細路去吃人家的奶架?點知人地食過乜。你(泛指所有人)都唔會叫自己個細路去吃人家口水尾啦。很難明白。

  2. 我那次在報紙見四川那媽媽無私地把別人的孩子餵奶, 覺得她很偉大。自問我做唔到, 何況我自己個個都唔夠食。我都有睇那個電視節目, 睇到O晒咀, 你話係有D諗頭, 我覺得係, 但又覺得不合理, 不禁問, 個阿媽仲咩唔自己餵, 要假手於人? 不過這份工都唔易做架, 人奶呢樣野, 唔係話有就有架!

  3. eeb

    阿四,雖然香港無milk bank,不過等我講過感人小故事俾妳知,已經係一年多前既事,話說有一班同期既奶媽在網上彼此有分享/支持/交集,成為一個弱勢社群中既小圈子,在網路上成為好朋友,有一日,其中一個奶媽說到自己要出trip,庫存(的冰奶)又不夠,恐怕bb要mix feed幾日了,大家不太敢說些甚麼,但心裡總有個想法吧。

    結果真的有一個奶媽說出來了,其實當中很多媽媽也有自己的冰奶庫,如果圍內可以互相幫助就好了,我出trip時可以借下你冰奶,你生病時又可以用下佢d冰奶,佢有需要時又可以攞我幾包冰奶,這個主意一出,很多奶媽贊成,連身處外地的奶媽也巴不得要運些冰奶過來,有3-4個平時有戒口,本身又有餘既奶媽一人出十數包冰奶,事就這樣成了。妳感受到那份溫暖嗎?

    但如果要親餵別人的孩子呢,就係另外一回事,除非有生死攸關既理由,或者係熟朋友既bb有短期需要。

    當沒有正式的milk bank,贈人奶是一件很難的事,想要冰奶的不敢開口,一來不好意思,二來其他人的善意分析各提醒也叫人太難承受﹔想贈人的更難開口,別人的善意批評和挑戰,往往教人卻步。結果呢?有人個個月要丟掉幾十安甚至上百安辛辛苦苦泵出來的甘露,有人每天自責為甚麼自己不夠奶去餵飽bb(*當然,超過9成的媽媽是有足夠奶水去餵飽bb既,理論上*),完全係lose-lose situation,但政府不做,誰來做呢,始終贈奶受奶的確有一定風險,加上如此多的網騙案,那些忠言逆耳的善意提醒不無道理。

  4. 荒靈

    這個大陸比較容易實行。

    大陸習慣了「打開門」做事,沒有什麼私隱(似的),什麼都是公用的。以前,在火車上,放一本雜誌在檯面,也不用問是誰的,誰也可以隨手拿起來看。香港人真會看不順眼的。也所以香港推行餵人奶不太容易,太多觀念上的框框了。

    大陸近年情況是否有變呢?這種「復古」,說做就做,可能並不太難的。

  5. 我都明白eeb所講既野,不過,自己又真係做唔到(除係生死關頭)。如我有奶多,我樂意送俾人,但我又好難叫我個仔飲人啲奶喎!好似唔知點咁呀!學阿四講,我覺得人奶係好私人既野!

    上次我都有見到奶媽報導,不過,我有一個好負面既感覺:個啲奶媽都係為有錢人而設,窮人想飲奶跟本無人幫到!就算無奶媽,啲有錢人總有辦法搵到好既奶粉;所以,我唔覺得有乜野好!唯一可以講既就係多左就業機會囉!

  6. 其實阿四的題目讓我想起若干年前紅姑的一篇新年致辭,由英文轉譯過來的,原文我不太記得了,無非是文明與自然之間的一些取捨。

    喂餔自己的BB對我來說是最自然不過的事,像她降落凡間即懂得呼吸。

    對喂奶媽媽而言,我覺得享受得到的多於付出,沒人比她/他更真誠熱烈專一的真的需要你。

    還是王朔那一句 : 她一笑,整個屋子都為之一亮。

    一切的一切,在乎心。

  7. eeb: 如果當時我識佢地就好!果時我久不久都恨有信得過的人送冰奶俾我。。。 只可惜我自己就一滴都貢獻唔到。

  8. eeb

    阿四:
    當時(即妳仍恨有信得過的人送冰奶俾妳時),o個班奶媽大部份都未有bb wor.
    而現時,o個班奶媽有幾個已經做咗妳既忠實讀者🙂

  9. 我覺得大陸反而是時候提倡番母乳了,但不是鼓勵人去請奶媽。

  10. 納奧美

    哈哈哈!!!忠實讀者….

    喂, 請賓賓邊有得啜奶奶呀, 啜腳趾公就有份!

  11. amy

    小孜孜媽媽:我想我有看過你說的那篇賀詞英文版。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印像中當時感受挺深,還抄寫了下來,不過不知放到哪裡去了。

    除了要獨自埋首擠奶的時候,我也極為享受哺乳的日子。靖愷現在想吃奶時總會跟我說 “mil(k)",然後自己躺在我的膝上,含情脈脈的對著我笑,每夜喂奶是我工作後最享受的休息/親子時間。

    阿四:我沒份兒捐奶,不過就是透過那個support group認識eeb和其他母乳媽媽,大家互相支持至今。

    我也曾有風光的日子,因為地方有限要將數以公升的乳汁棄掉,那時真的很渴望香港會有milk bank。

  12. eeb & amy:哦原來你地係識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