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有機的嗎?


小朋友指着自己的雞肉:「Is this organic?」

「當然。」

小朋友指着媽媽的雞肉:「Is this organic?」

「不。」

「Is this …… inorganic?」

「對。」

小朋友指着自己的菜:「Is this organic?」

「這是祖國的有機菜,唔……所以也有機是無機的。」

小朋友指着媽媽的菜:「Is this organic?」

「老老實實天地良心肯定不是。」

小朋友指着自己的水:「Is this organic?」

「吓?是。」其實狹義來說,由於水只是由氫和氧組成,沒有碳,所以並非有機。但我希望我家水管除了原有的氟化物外沒再加料,所以在有沒有添加化學物質的廣義上,我家的水,又大致上可以算是有機。

小朋友指着媽媽的水:「Is this organic?」

「是,世上所有水都是有機的--除了祖國的水……好好所以我更正,妳的祖國有機菜,由於是由祖國的水灌溉,所以,不好意思,冇機是有機。」

小朋友一大頭霧水:「Is小C organic?」

「是。」喂細路,為娘只是想稍為嘴嚼一下我的無機雞肉啫,妳開會調查完未呀,俾條路行吓好喎。

「Is媽媽organic?」

「是,所有人都是有機的。」就算煩死了化了灰,都應該還是有機的。

「Is this cup organic?」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 小C

5 responses to “這是有機的嗎?

  1. 哈哈哈哈﹗你有機了﹗

  2. 我很懵,還沒搞清楚有機和無機的真正分別。我祇記得童年時雞是雞味,豬是豬味,西洋菜不會像通菜,紅蘿蔔不會像番薯。

    味覺一點點鈍化,就像在自己的屋苑,無論種多少花草樹木,沒了真正的花草樹木的味道,一切都像塑膠。

    PS – 奶奶是有機超級Fans :)

  3. amy

    奶奶是有機超級Fans :)x 2! 吃飯時總時我們在問:"這是有機的嗎?"

  4. siugub

    我家就是爹爹是超級有機fans, 我只是執行者. 每有新食物, 我總會被問: Is this organic?
    但從來又唔見有人問下我食的:Is this organic? @@

    另: 本來買開本地有機菜, 但夏天的本地有機菜質素甚差, 唯有改買祖國有機菜, 但見祖國有機菜又平又靚, 我都好懷疑係咪有機是無機的??

  5. 從化學角度, 冇carbon 就係inorganic

    但食物就唔同, 只係分別於是否有用化肥以及有冇用農藥重有係咪種gmo free /用gmo free的東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