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醒你:名校面試錦囊


從前我有位美籍葡萄牙同事,一天他說,不諳英語的母親要考試入籍美國。同事在家為母親以入籍舊試題集操練,把效忠誓言、國歌、歷屆總統名字、洲份名字、議員名字、自己名字地址都操得滾瓜爛熟。

一進場,考官問:「阿婆妳今早吃了甚麼早餐?」

伯母能夠帶大一家化骨龍,也不是省油的燈,吞啖口水便開始背效忠誓言。後來呢,伯母終究都拿了美國護照,在波士頓安居樂業。

所以證明啊,標準答案的確背得過,操得過,所以各界可憐天下父母,不妨有理冇理替子女熟背以下最新一期的名校小一面試試題阿四版標準答案,包阿仔阿女就算不入明門深似海,都肯定摘得一本半本護照歸。

試題來源 : 網上熱傳之 直資名校 小一面試 試題集

一、If I give you $10000, what will you buy?

答: 一定要「買」嗎?OK我買通銀行職員,整靚阿爸阿媽過去12個月的銀行月結單(*)。或者可以買孖展,槓桿搏吓夠數收買你或校董會。噢對了,一萬元其實也夠買半套二手迪士尼英語教材。

二、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clinic and a hospital?

答: 我的醫生有時在醫院應診,由於收入與醫院攤分,故收費比在診所應診略貴,由千二改至千四。如果週末在醫院召他,就要收附加費,變千八。那麼,$10000看到五次病有突。

-----

(*)某爸爸提供之 家長試題集: (參考該頁第9個回覆)

2006年,我幫個仔報小學,今年剛剛升小二。某校報名表中夾附單張,要求出示:
—稅單;
—全家 (係全家!!) 過去12個月的銀行月結單;
—供樓果張schedule。

15 則迴響

Filed under

15 responses to “今期醒你:名校面試錦囊

  1. 超恐佈! 尤其是某爸爸的經驗, 大佬, 我結婚都未洗同人交代我的銀行月結單和稅單.
    可惜我們就是活在如此一個恐佈的社會. 想幾年後, 我和女兒也是要背試題的其中一員!

  2. bbmeow

    clinic 同 hospital 係字數唔同

  3. 同意siugub, 我老公都冇問我攞過月結單。

  4. 快些叫大家來背這個版本先。

  5. 通告: 小一面試題答案(Readandeat版) « Read and Eat in the Big Wide World 無書不歡,無食不樂

  6. 我自己就覺得 lee d 題目都係開場白,總唔係次次都問「你有什麼興趣」架,一日見成千人,都悶C個校長啦。

    如果問我個囡,佢可能答「買隻狼,我要食左你 . . .」,佢lee 排日日聽 peter and the wolf . . .

    如果問醫院同診所,我個囡可能會答「姐姐 tummy 有 bb,去醫院生細 bb;去診所打針,好痛,要食糖」。

    咁都有D娛樂性呀。

  7. Lan

    If I give you $10000, what will you buy?

    寫這句句子的老師/校長應該回去砍掉重練。

    誰也知道 應該用 假設 句式 吧…. 即是 過去式 + would / could

  8. 真係問D咁過份嘅問題架….

  9. 凱允媽媽

    真係好過份呀!如果真係要我出示這些東西(稅單、銀行月結單、樓果schedule)我會捉個校長出黎問吓貴校的教學理念是甚麼?!!!跟這些有關的嗎?難道我報的是商科小學?!!!
    家長不受"個人私穩條例"保護的嗎?

  10. 某移民面試,應考者是年將近百的華人老嫗

    老嫗苦苦支持,最後一題,考官拿著依利沙伯二世的頭像,問這是誰?

    老嫗想了一回,答
    易呢沙必 the chicken!

  11. 嘩, 兩條問題的answer都好正, 我都寫o左, 在此(兩條問題加我的答案)。

  12. amy

    有關怎用$10,000這題,其實學校想聽到的是怎樣的答案呢?我覺得對於一個五至六歲的小孩(甚或大人!),任何不涉及花費於自己喜好的答案都太假。學校想聽的,是得體的model answer,還是孩子心底裡的話?長大後要說這些身不由己的話,機會多的是,原來是要由五歲就開始訓練嗎?

    再且,為何要用錢來考驗學生呢?學校有如此教法,難怪我們下一代的童真愈來愈少。

  13. 不過有一些孩子,不用$$問,可能還聽你不懂呢。

    那天在大廈playroom玩,被一個5歲孩子收過路費,盛惠400大元。

  14. amy:

    你看《明周》前幾期訪問卿姐,佢個仔跟打高爾球同學仔介紹自己時,話家姐有tower(以她名字為名的大廈),大佬有超市。我就乜都冇。

    我曾在一個公園聽到兩個小朋友的對白:

    小朋友甲:我老豆係CEO,你呢?

    小朋友乙:我老豆開銀行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