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最遠的距離


先旨聲明:我不是在說自己喎,各界無需對號入座。

最遠的距離,是你我同坐一桌,你每隔三分鐘檢查一次短訊。

最遠的距離,是你整天貼身帶着電話,我卻無論如何找不着你。

最遠的距離,是你我每晚同坐雙人椅,每晚目光一致地對準前方那高清死物。

最遠的距離,是你我同睡一舖,卻總見不着對方。

最遠的距離,是你我都咳嗽了一星期,大家都沒聽到。

最遠的距離,是我端出早餐,你卻寧願打短訊。

最遠的距離,是你我同一屋簷下,我只敢跟你打短訊,為怕一言不合你就走。

最遠的距離,是我打短訊給你,你說有麼沒看到。

最遠的距離,是我說出來,你真的又再一走了之。

最遠的距離,是你和朋友在嘻哈,我在餐廳外走過,卻不知你就在窗的另一頭。

最遠的距離,是你在窗的另一頭,看不到我也走了。我打短訊,說,川貝枇杷膏在廚房裡最低那個櫃桶。

7 則迴響

Filed under

7 responses to “(短篇)最遠的距離

  1. 這個「最遠的距離,是你整天貼身帶着電話,我卻無論如何找不着你。」我試過,一試五年。後來,我用另一種最遠的距離回報。

  2. 納奧美

    最遠的距離,是我還在給你買川貝琵琶膏,卻不知道你最近迷上了Bach Flower Remedies (*),服用她送的Rock Water已經好一段時間 : “身體不好啊,都因為長期情緒壓抑所致. 這個可以幫你flow D, free D." 你朋友她說.

    (*http://blog.roodo.com/herbalism/archives/3285177.html )

  3. 最遠的距離是我在你的眼裡看不見自己。

    最遠的距離是我們在阿四的寶壇每天閒聊八卦郤老老不相往來。

  4. 納奧美

    哎吔! 最近的距離是每天在寶壇八八卦卦的人雖然不相往來, 卻彷彿有一份別處找不到的共鳴把我

  5. 納奧美

    …把我牽扯著

  6. Shirley : 忍了他5年,算那那個電話機主走運

    納 : 嘿豈有此理!
    好好好哈哈再來一個--最遠的距離,是我給你買川貝枇杷膏,卻發現上次那盒原封不動,你寧願吃別人買的,一模一樣的另一盒川貝枇杷膏。

    孜&納: 你2個文人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