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跳櫈到吸毒


小朋友一向知道椅子只可以坐,要站要跳要發顛的話,就得到地上或遊樂場去幹。

話說最近小朋友開始從各大小椅上跳下,每跳一次,還要將涉事椅子移前一步,再跳。不亦樂乎。

媽媽屢勸無效,這天突然醒過來:「學校裡誰愛跳椅?」

媽媽妳怎不早問:「小J囉!」

喂妳只開學三星期咋喎:「小J去打人,妳要不要也打?」

慚愧:「不!」

不到十秒,馬騮飛俠再現。開學何需三星期,十秒已夠。

媽媽正待發顛,讀者納奧美今天一頂高帽蓋下,提醒在下:「用把鬆D嘅尺。」 喂妳地駛唔駛夾到咁定先?

好了好了:「學校有地毯,只可以在學校跳。」我不要眼冤。

但米住,今天可以在學校跳椅但不可在家裡跳,豈非鼓勵妳明天在學校跟人吸毒在家裡扮乖?

又改口:「妳快三歲了,好,我讓妳跳,但在不夠兩歲半的小朋友面前就要坐,因為小朋友會學妳,會受傷。在家裡妳只可以在客廳跳,跳前也必須檢查地上有沒有東西有沒有人……」

媽媽妳有完沒完啊?

「妳看,這裡有積木,可不可以跳?」

「不可以。」

這裡家門大開,要跳要甚麼的,儘管放心先在我面前做盡,請妳讓我知。

13 則迴響

Filed under

13 responses to “由跳櫈到吸毒

  1. Jenni

    if anything can go wrong,it will…..they’re bound to learn something home that we don’t like or let them do,I just hope with our help they’ll be able to distinguish right & wrong.

  2. 妳都好, 小公主這兩個星期已經不停從她張食飯櫈跳落地(大約10cm高左右), 又開始用架車企高爬上個櫃度攞野, 我都係屢勸無效, 決定由佢, 心諗佢唔痛過係唔知驚, (不過我家有地毯之餘, 又舖晒軟"展"), 可況都冇可能一分鐘都唔離開佢, 當比佢學習吓估計危險囉! 另跳椅"姐", 唔洗諗到吸毒咁遠架嘛!

  3. 我家也有張小小的椅子, 給肥肥小朋友每天跳上跳落不下數十次. 小朋友, 總要發洩一下他們多餘的精力吧! 做媽媽的我們, 能給她一個安全的環境就夠了.

    跳椅子跟吸毒, 是沒有關係的…四媽媽, 放鬆點吧… …

  4. 昨天去吃盆菜宴,遇見一風趣AUNTIE和她的三條KING (三個十幾歲的兒子),她很ENJOY啊,全程笑嘻嘻的自己吃啊喝啊,真的由始至終沒理過那三個兒子,你什麼不許吃你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兒子又都很乖,真是吉媽自有乖兒。

    我請教,為什麼對女兒的容忍比對爸爸的容忍太許多,她看看,樂了,說:時辰未到而已。時辰一到,就會來料了。

    中了龍應台的毒,覺得要像她那樣做個理智和CHARMING的媽媽,唔好勞氣,阿四,千萬不要,我們都不要千年道行一朝喪。

    BTW,很喜歡你舊作裡有一篇’爹爹見字速回’。

  5. 真的完全沒有人明白我在說甚麼嗎?唉我真的要檢討檢討了。

  6. Jenni

    這裡家門大開,要跳要甚麼的,儘管放心先在我面前做盡,請妳讓我知。Isn’t this your main point?

  7. 佢放心做, 妳係味放心睇/知先?!

  8. 為沒看懂有一點兒沮喪 –以為我很明白阿四的,原來並不,阿四要開一個謎壇才好,最好是有獎的。

    獎品可考慮小C粉紫色的舊涼鞋等等。

  9. 其實係好好啦,大家有商有量就最好啦。

  10. Jenni: my apologies. 對對,其實妳看懂 :)

    菲: 是挑戰,但也是唯一出路 :)

    孜孜媽: 哈哈,想吼對涼鞋?我是儲物狂,收埋左囉播。

    chillimom: 我地邊有得揀ㄚ ;)

  11. 算了,你怕佢跌親,不如讓佢學習怎樣安全的跳。

  12. 訪客

    set 一個時間專係跳, 5-10 mins, 唯有跳夠就會停……..

  13. mumtoastha

    sorry, 我又忘記報上名來喇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