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開學拱橋


小小人生裡的一件大事。

長長旅途上的一個短站。

我多想陪妳多坐一會,多看一本書,而我,卻必須要走。我必須板開妳死命不放的小手指,一根一根的。然後我笑一個,就走。

我又何嘗不是偷偷死命想抓住?

星期天

「我不要去幼稚園。我要去我的舊班!」

星期一

「我不要去幼稚園。我要去我的舊班!」

星期二,開學前夕

DSC07217「妳新老師Ms R 的背拉傷了,只能坐着,妳要幫她搬檯搬櫈倒水嗎?」「好啦。」

「妳要拿一個蘋果給Ms R,切了分給小朋友吃嗎?」「好呀!」

「妳的新老師Mr M是個爸爸,家裡有個BB。」「她多大?」「咦我不知呀,但妳可以問他。」「好呀!」

「還有,妳的Ms G會走進妳的班房唱普通話歌哦。」「我想唱老虎歌!」

「媽媽會坐在哪裡等妳放學呢?」「電梯旁。」

「就是了。妳要把甚麼放到書包裡?」

同日黃昏,暴風雨前夕,失驚無神。

「我要去幼稚園!我好想好想去幼稚園!!」

「為什麼?」

「因為我2歲10個月大了。」

星期三

06:55

「我要去幼稚園!我大個女!」

「Zzzzz……妳呢,其實可以再多睡一會的。」

08:45

「我不要去幼稚園。我要回我的舊班!」

「妳不要幫Ms R搬檯搬櫈倒水了嗎?」「好啦。」

09:05

蘋果小朋友:「陌生的Ms R,看我的蘋果……」

別人的孩子:「哇哇哇哇……!!!!!」

吓,他為何會哭?蘋果小朋友開始懷疑此處為受難營,極速調整立場:「……我不要去幼稚園。我要回我的舊班!」

Ms R抱起快爆發的蘋果小朋友。

別人的孩子#2:「哇哇哇哇……!!!!!」

蘋果小朋友爆發:「哇哇哇哇……!!!!!我不要去幼稚園,我要回我的舊班!媽媽!媽媽~~~~」

媽媽說再見,躲在牆角偷聽三重奏。

「哇哇哇哇……!!!!!」

  「哇哇哇哇……!!!!!」

    「哇哇哇哇……!!!!!」

09:30

有媽媽企圖偷看班房情形被阻止。

09:45

有媽媽企圖偷看班房情形被阻止。

之類之類……

11:00

蘋果小朋友提早一小時被Ms R護送出校,兩條辮子掉落了合共一又四份一條。小朋友已經沒哭:「小C crying……」

我們送也早放的Ms R一程,兩師徒同坐後座。

「Ms R妳的袋裡有甚麼?」據聞陌生的Ms R今天只是擁着悲憤孩子讀了一本書,便收買了小小心靈。我想,她口袋裡應該還放了不少魔術。

星期四

「媽媽我們要去哪裡?」「去幫Ms R搬檯搬櫈倒水。」「我不要去幼稚園。我要回我的舊班!!!!」

「妳喜歡Ms R嗎?」「我喜歡Ms R去我的舊班。」

「那妳到學校去,只聽Ms R讀一本書,切一個蘋果便走,好嗎?」「……好。」

「妳也要餵小兔吃妳的蘋果嗎?」「小兔只吃蘿蔔哦……我要餵我的啡色兔。」

Ms R出現……

別人的孩子:「哇哇哇哇……!!!!!」

我家的孩子:「哇哇哇哇……!!!!!」媽媽這還不是受難營?

11:00

媽媽在電梯旁等放榜。究竟,小朋友今天能否熬至戶外活動時間?

「Hello媽媽!」嚇死人咩,那是小朋友在窗的另一面,大太陽的花園裡拿着水壺,兩條辮子掉落了合共大半條。

「哎唷hello!妳在餵花喝水嗎?」

小朋友哈哈笑,然後,走開。

「Hello!」 嚇死人咩,小朋友拿着空水壺回來拿水。「小C好肚餓。」

小朋友笑得比太陽燦爛比太陽賣力,然後,走開。

12:00

媽媽是日終於收足交三小時學費的貨,茶點環節例外。

「小C好肚餓。」

20:00

「我見這兩天有幾個小朋友由爸爸送上學,因為孩子好像會比較容易說再見?嗯不如你試試?」

「好。」

「那你何時有空?」

「吓?氣……妳先再試試吧……到時再說吧。」

「到她不哭之時?」

星期五

04:44

某小朋友做惡夢加送反抗拱橋一小時:"No!  No!  No!!!!!!  I don’t want to!  No!!!!!!!!!!"

08:30

「zzzzzzz我不要去幼稚園!!!!!」

09:00

「我不要上車!!!!」

媽媽提出十個有關「媽媽在門外先跟妳讀一本書」方案,免除一場獨力降服小力士小力腳大拱橋浩劫,扣上安全帶。

09:30

「我不要下車!!!!!」

媽媽提出十個有關「媽媽在門外先跟妳讀一本書」方案,免除一場獨力降服小力士小力腳大拱橋浩劫,與力士走過停車場。

09:45

「我不要去幼稚園!!!!!」

Ms R出現。

別人的孩子:「哇哇哇哇……!!!!!」

我家的孩子:「哇哇哇哇……!!!!!」確診了,媽媽這裡肯定是受難營!

12:00

終於有人能夠埋小朋友身,將兩條辮子重新綁好。據聞小朋友是日原來只哇了一分鐘,縱然那課室門外的拱橋是那末淒厲斷腸。但只哇了一分鐘咩,有可能嗎?

當然有可能,據聞人盡如此。我家的孩子,只是最普通不過,真好。

13 則迴響

Filed under 小C

13 responses to “下一站:開學拱橋

  1. 小C and 妈妈阿四,开学快乐!!小C 已做得很好了!!我想你可以开始想想以后每天有多两小时freetime可以怎用!!

  2. 荒靈

    >>然後我笑一個,就走。

    一天,兩天;一月,兩月;一年,兩年………

    日子就是這麼過。

  3. 小C和阿四加油啊 !!! 我也估這幾天你就是忙著開學了所以沒時間寫 blog。

  4. 嘩媽媽你心底可有幾分不捨這纏綿又獨立的孩子? 可有幾分懷有矛盾之情?

    呀其實我來是想提醒一下, 那abcd是可以到處貼的, 5顏6色看見就開心, 我玻璃上貼的透明花花, 兩年來都沒變樣子也沒沾上微塵, 潔如新呢! ^^
    ( 科技真是日新月異… )

  5. Jenni

    My son’s starting kindergarten in 3 days,I am so nervous…now I have to figure out how to use the free three hours witohut a child!Wish you luck in the struggle with ‘Hercules’~

  6. 納奧美

    好一句: 「我喜歡Ms R去我的舊班。」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哎吔, 請教這是第二期分離恐懼嗎?
    還是所謂開學癥候群?

    這個是小c喎, 這間是阿四揀的幼稚園喎, 都咁痛苦 , 唔通上幼稚園對小朋友來說真係咁受難的?? (抑或這只是成長必經的痛苦?)

  7. 納: 之前nusery的老師是她的老友,所以不知幾開心,第一日不到10分鐘就吩咐奴婢,話,呢度冇妳的事嘞,可以走。
    今次kindergarten就慘,佢一個老師都唔識,又有人喊。小C係一個極為people-oriented兼observant的人,一見人喊就好關注,一定要你話佢知點解人地要喊。Anyway,呢個純粹係每個小朋友性格不同,以致對開學日反應不同。不過起碼佢能夠在熟悉環境,已經萬幸。

    小葵: 原來如此!科技果然日新月異 :) 謝謝!

    Jenni: Good luck! Take it easy 🙂

  8. 非常詳盡嘅記錄啊! 小C好叻呀, 返到第五日就只哇了一分鐘。小C的邏輯也挺好: 「我喜歡Ms R去我的舊班。」另, 真係唔知佢地人仔細細, 點解有咁大力!

  9. amy

    愷愷由未懂有separation anxiety, 發展至有強烈的separation anxiety, 至現在想立即進入班房和朋友仔玩, 大概共一年間的光景吧? 這一年來, 也讓同樣想"死命想抓住"的我, 有足夠的心理調節。

  10. Cammy

    「那你何時有空?」

    「吓?氣……妳先再試試吧……到時再說吧。」

    「到她不哭之時?」

    同我家的男人一樣, 樣樣都遲d先啦, 咁即是何時?

  11. 通告: 蝴蝶兒,飛飛! « 媽媽阿四

  12. 通告: 偷偷看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