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咩得咩


DSC07225

以為苦心栽培的是木瓜苗,出的竟是……野草?

唔……野草的菱角好看極。

有種燦爛快樂的花lupin,在紐西蘭生得遍山遍野,多得被視為有害的野草,但美國人偏喜歡將美麗的她帶進後園。在地中海一帶,她的種子更是送啤酒佳品,就是中國人的羽扇豆,或曰,噢,魯冰花。

我把小苗種下,讓造物主叫妳長大。

是木瓜也好是野草也好,但願妳勇敢長出菱角,敢於逆流不同,但願妳,長得直直。

13 則迴響

Filed under 大自然,

13 responses to “種咩得咩

  1. amy

    從來都很佩服野花野草的生命力, 只要有一點點泥土, 一點點水份, 一點點空氣和陽光, 就可以從石屎地的裂縫中冒出來。

    你和小C種的木瓜苗, 很綠很美。

  2. 「我把小苗種下,讓造物主叫妳長大。」
    做媽媽的我,要自己常常抱這種心態呢,叫她長大的,是造物主呀。

  3. Kam

    噢! lupin. 當年也因那一大遍美麗的lupin, 而遠負紐西蘭結婚呢!

    ‘是木瓜也好是野草也好,但願妳勇敢長出菱角,敢於逆流不同,但願妳,長得直直。’ 是的, 子女是龍也好, 是蟲也好, 但願他們能在順逆流中茁壯成長.

  4. 米搞

    試過去大埔的農村,看到河中生滿雜草...再細看,才知那些原來是西洋菜!

  5. eeb

    說句掃興的話(留言留多幾次,人就開始放肆:-p),我單純認為那是指傳福音,對於自己的小孩,我認為是託管,責任上有所不同,撒種/澆灌/吃拉睡玩教也是你+妳,不過小孩不是屬於你+妳。
    我不是浪漫的人。

  6. eeb: 不放肆不放肆。我想,妳是以為我在說撒種的比喻嗎?其實如之前幾位留言者所言,我只是說,父母一廂情願的望子成龍,但子要成龍成蟲成野草,實在不在掌握之內。而且成了蟲,又如何。

  7. eeb

    我以為妳引保羅同阿波羅… …

    另->成了蟲咪可以食有機西蘭花囉🙂

  8. 阿四你好嗎?
    很久沒來坐了,見諒見諒
    謝謝你的連結,有空我再過來打牙祭

    你和小C都好嗎?

  9. Heyu mama

    oh, 小C poo poo it ALL out — so great
    i would love to hear it from my little Heyu, her poo poo really make me worry. She only poo 2-3 days 1 time, so… they are very hard & hard to poo out … i~~~

  10. 納奧美

    真係講得好啱.
    好在, 錯把野草當木瓜來種, 木瓜一樣長得好好的.
    但如果錯把牛仔當作狗仔來養 (食雞肉啦, 點解唔食? 喂點解食親野都嘔返出來, 嘔親野都食返落去? 喂點解成日慢吞吞跑唔郁? 喂點解d腳甲生埋一大舊? 喂點解吠極發音都唔正? 喂喂喂…), 又或者錯把淡水魚當作鹹水魚來養 (喂娘親救命!!! d水咁鹹…呀….我….瓜…..啦….), 咁就大..近..視.
    所以呢, 每日對住家中小人兒, 都有一份 “拆禮物" 般的心情: 噢, 乜原來我個女係咁咁咁咁架? 每一天, 都好像知道 “妳" 多一點點.只盼上天給我更多愛心包容忍耐謙虛, 完完全全真正無條件的接受一個經我出來, 又跟我那樣不同的另一個人!

  11. 媽媽阿四, 寄了個炸彈去你家, 收到請告之.^^
    ( 呢個新blog唔會又被食留言啦掛?! )

  12. Heyu mama: 陰功。。。小C如果poo唔出,我曾試過俾少少西梅汁佢。

    chillimom: thanks 🙂

    納: 喜歡妳的 “拆禮物”!要"真正無條件的接受一個經我出來, 又跟我那樣不同的另一個人",妳說得好,靠自己真係冇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