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得廚房


這天小朋友負責屈蘆筍,我突然想起甚麼,一找,果然尋回一篇寫於小C兩歲時的舊稿,正好。

---

小C從捨棄臍帶改用嘴巴獵食那一刻起,就開始進出廚房。沒有全職工人,我不得不讓她做狗仔隊跟出跟入。

灶頭有保護罩,小朋友亦明白碰不得,於是退而求其次,改攻媽媽的美腿。此小朋友備有一定策略一定使命,按部就班摸着糾纏着要求"read the book",摸到你忟,纏到你甚麼也做不成。

ㄚ就是嘛媽媽,別做飯了,我好餓!陪我玩!

我不認同優生學,常自忖若果由我來當老師,我一定會選最頑皮最被罵的牛精做班長,以雜務塞住他的嘴他的四肢和他受傷的心。那些考第一二三名的,就讓他留力繼續溫書爭第一,爭別的老師寵愛吧。從前教主日學,班上就有位經常打夜機不知醒的哥哥仔,被我委任了做點名專員,從此他每次都會索晒氣但笑味味的飛奔入課室,只遲十五分鐘。

於是我開始訓練小生番做飯。不錯,人望高處,就算最好的清潔女工,也不彷再培訓。各位觀眾,再培訓之 屈 蘆 筍:(再同場加映半年後的熟手技工圖)

DSCN9661 DSC05139

我問,咦好像不見了一半?

原來小朋友徵用了旁邊空着的點心碗,裝起有待處理的蘆筍,再一條一條拿過來用。有計劃有用具分配,不錯。

DSC05137

4 則迴響

Filed under , 小C,

4 responses to “入得廚房

  1. pd

    對正是「媽媽的美腿」,唔該請問個 “Liu"字怎寫或打?

  2. siugub

    我老公今晚先講, 阿囡開始大, 趁佢有興趣又聽我地點, 快快訓練佢做阿四啦 keke
    小c真係叻, 已可以幫手準備食材煮飯, 我成日幻想同阿囡一齊做麵包做蛋糕做麵條呀……期待中……..

  3. pd: 哈哈哈真係俾我估中妳會出聲!!!
    唔。。。考起,會唔會係撩人美腿的撩呢? ;)

    siugub: 哦,爸爸想要訓練,救要從自己開始做阿四,身教播。 ;)

  4. pd

    知我莫若君,不正是撩我出聲公諸同好嗎?: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