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寫


小C好恨識字。

恨,未必就代表夠班開始;比如我呢,都好恨學跳舞囉。

久不久如果她問起,我都會試着教她認一下,點到即止,試她,夠班開始學沒有。到最近發現,咦,小朋友漸漸有點近磅了,會喜歡用字母磁石拼cat,god和小C,我也就教多一點點,有一搭沒一搭的。

對,是god,但她認為是dog。

說出來可能會引起恐慌,小C的學校,不但沒有功課,而且除了孩子的名字,也不會教寫字,絕對慢人N步,放棄先機。

DSC04516如此異類孩子,是否註定要吃虧?嗯,如無家長補習社補飛,聖保羅是肯定上不了嘞;不過近來跟一位過來人家長談過,她一對小兄妹升上小學後,起初明顯地落後了,但只消一個月,孩子能力已經超越同學;更重要是,孩子居然開始要求老師給他多點功課……

這,就是學習興趣,就是學習動力的問題。

這天,我們打開圖畫簿一人畫一邊。我畫了蝴蝶,看看對面那小手,竟在i, i, i, i, i, i, i, i, i, i的用心寫着,不多不少剛好十個。

就可惜不在練習簿的直線上,叫人如何收貨?

---

(按:為免引起另類恐慌,我必須說明:不,我從來不教她寫,寫甚麼鬼,先扣好衫鈕再說吧。不過她這個年紀很愛畫直線和圓圈,咦正好,我說,這不就是i和o囉。於是她有時就會i i i i i。)

(小C2歲8個月)

12 則迴響

Filed under 小C,

12 responses to “抄寫

  1. siugub

    實在對小C的學校十分感興趣, 因為我正想為女兒找一所唔洗點做功課, 唔洗點抄寫, 唔洗坐定定上課, 沒有考試測驗, 不會給女兒糖果, 唯可以提起學習興趣的學校. 最令我感動是, 小C的學校會給學生水果, 菜湯做點心. 如果阿四你不介意, 希望可以告之小C在哪所學校讀書. 萬分感激!!!

  2. siugub

    o 剛才遊下遊下 先看到在"苗"那一篇中, 媽媽阿四說不想公開學校名稱. 抱歉遲了看, 所以寫下了先前的留言. 媽媽阿四你就當我沒問過吧. sorry. 不過見你寫小C的學校, 我想真是一所我心目中的好學校. 就讓我再努力找尋找尋. 希望也能為女兒選到一間合適的學校呀.

  3. 石仔媽媽

    Oh, Little Isaac is also an alphabet-number- word lover…maybe can arrange a visit to us, so that they can draw/write together on the white board.

  4. 我班的孩子四歲才學寫字,就是什麼「一」呀,「山」呀,「田」呀的寫,五歲才學寫自己名字,我覺我兩歲八個月學寫字真是過早了。

  5. siugub: 不好意思!!

    石媽: 好呀!

    shirley: 我想我說得不清楚,生出誤會了。上面加了按語。

  6. 識得直線同圓型就好呀。1同o。岩曬讀computer science!!!!

  7. 通告: 抄寫 « 凍啡走甜

  8. 抄寫日後細佬一定學會. 仲會叻到唔應抄都會抄. 天天日日都抄功課. 但只限人地份功課. 呵呵呵!

  9. la la

    只是好奇,小c讀英文學校還是英文學校?

  10. la la

    sorry,打錯字,是英文定中文呢?

  11. 野: 哦,是抄考呀

    la la: 是英文學校。
    歡迎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