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小C和小B種的番鬼眼睛,未發芽先發霉,全軍覆沒。

之後我在番鬼荔枝內再找出四顆已發芽的種子,老師今次兵分兩路,兩顆將芽向上種,兩顆將芽向下種。只消幾天,兩株幼苗冒出頭來。

我問老師,妳有記下是那兩株長出頭來嗎?老師說,唓我哪有這麼好條理。

  DSC02779 may16 cropped2

每株小芽還有小小的一丁點埋在泥裡,老師手痕,幫其中一條一把,鬆了出來。我為番鬼老師解釋我們中國人一句拔苗助長,喂這跟妳平日對我們家長的循循善誘苦口婆心好背道而馳喎阿Miss時,哈。

如此,我救了餘下那株小苗一命。

兩個月下來,我們都把小苗給忘了。今天老師叫我們看樹苗,嘩:

DSC04171 jun 20

之前提過,過了夏天,我們就要把小C的小苗從這個花園連根拔起。經過兩個月來的三心兩意,我們大體上決定了,小C的小苗,還是留下原校,暫時做個傻吓傻吓的文盲吧。

我願意相信,今天更高更壯樹葉更大那枝樹苗,就是當天要自己慢慢從泥裡傻吓傻吓爬出來的那株可憐蟲--我們以為的可憐蟲。

老師妳說是嗎?……喂這次妳肯定做了記號吧……對吧?吓……?吓??

「唓我哪有這麼好條理。」

__________

按:

先前有幾位問過小女所讀何校,抱歉遲遲未覆。

鑑於小C大概會留在原校,孩子漸大,我又把別人孩子的照片和八卦事放過上來,我想,還是不太適合公開校名……?

我信幾位會為我守密,但公平起見,我還是不開先例了。
其實只是普通幼稚園一間,我如此小家,再次抱歉抱歉,不好意思。😦

8 則迴響

Filed under 大自然,

8 responses to “

  1. MAMA

    小c見到幼苗成長,開心嗎?

  2. dikdik

    understand your situation, no problem at all,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sharing on funny school life of little C!

  3. 無問題, 睇你D"八卦事"一樣開心。不過選學校真係一件頭痛o既事, 唉! 都係返咗o黎先算。

  4. MAMA: 佢傻下傻下,不知是否真的明白幼苗的來歷,但反正見任何植物都一樣開心。

    dikdik & 菲妮媽: 謝!!!!!

  5. 阿四想問吓你, 選學校有咩心得? 可以分享吓嗎? 這幾天我睇資料睇到發夢都做比較, 死得!

  6. 哎呀,一直忘了答,對不起!
    你是說選幼稚園吧,還是小學?小學真是幫不上忙;至於幼稚園,心得是談不上,但如果該校有playgroup一直上,你就會有機會滲下滲下,較深入理解學校,亦可以知道那個老師好。
    平時的所謂school visits,真係唔知信佢幾多好,不過school visits都可以係indicator,要多問實際問題。我假設你和我一樣,緊張學校的愛心教育多於知識教育,那麼可以問,例如,如果孩子不肯坐定/打人/不肯分享等所謂"惡行",請問貴校老師會如何處理?

  7. 我地返到o黎, 小公主都兩歲幾, 我諗上唔到那些playgroup。我打算如果佢地肯收插班生, 就比小公主試讀nursery先囉。不過妳個提議真係好好, 唔該晒呀! 我之前都忽略咗添, 何況小公主係有齊妳烈舉o既"惡行"呢!
    其實我都選好幾間心儀o既, 响九月交form架嘞, 全部都有外藉老師做其中一個班主任, (因為我地都有好大機會幾年後又返美國)。不至於係咪真係啱心水, 就要返到黎再睇吓, visit吓先知。
    By the way, 我有日google “報幼稚園", 妳個blog排第二呀, 好勁!

  8. 通告: 不會再讀的學校黑名單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