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蠶繭對坐


你跟朋友喝着咖啡言談甚歡,突然他毫無警告,吐出蠶絲,把自己整個火速包起。 是由頭到尾包起。

你在繭外見到繭內有手在動,你對着人型蠶繭,不知該陪笑還是該假裝我睇你唔到我睇你唔到。你混身不自在,你問,我來這兒當蠶繭觀察員嗎?不怪你,一個人跟一個蠶繭坐在咖啡店,畢竟是件可以上頭條新聞的事。

一分鐘後那人忽地從蠶繭冒出頭來,幸而未變飛蛾。他仿佛舍事也沒發生過,對蠶繭和還繞在嘴上的半條蠶絲無任何解釋,拿起無端冷了的咖啡便喝,準備下一分鐘的吐絲。

I have made a conscious effort to treat my family with the same respect I would a business acquaintance – switching to answerphone (voicemail) during family time and leaving the email to stew.

We are now so much at the mercy of our machines.  No wonder children often give up on us and disappear off to watch TV on their own.

– Sue Palmer, “Toxic Childhood

對着一個忽然會毫無警告埋首Blackberry的人,就跟和蠶繭對坐無異。

Blackberry和iPhone都很好,只是當心讓它們給吞了。

(也休怪將來孩子在你哦哦哦時忽然吐出蠶絲。)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5 responses to “與蠶繭對坐

  1. amy

    我也來發牢騷:

    當孩子拿著書請你讀,而你只管看新鮮出爐的壹周刊時,也請別再跟我投訴說”孩子只愛媽媽!”

    其實,blackberry也好,iPhone也好,壹周刊也好, 上網(在提醒自己)也好,是否可以involve孩子一起看,一起check mail,一起做你要做的事?

  2. 阿四不是在投訴爹爹吧?
    是也無妨,阿四這種教法,聽落也令人舒服,是我就乖乖走出蠶繭,不要逼阿四和我一道上頭條🙂
    (阿四真好,罵人也罵得舒舒服服的,不會尖酸)

  3. outofstock

    大勢所趨………………..
    現今的世代就是要不讓大家去休息
    即時的聯繫使人變得疏遠….

    希望大家到時還記得怎樣跟人溝通…..

  4. 試下留yahoo blog的link睇下會唔會又入黑洞先,唔好意思阿四…
    你呢篇真係睇到我呢…大笑兼且即刻叫相公嚟睇呀﹗佢話仍冇iphone喎﹗
    弊在佢已經高到連呢D道具都唔駛都得呢﹗以為人地唔知,其實眼神空洞扮回應,當我傻架﹗

  5. amy: 世事總是不能得一想二

    leona: “阿四罵人也罵得舒舒服服不會尖酸"--你這是寸我來着不是?  ;)

    outofstock: “現今的世代就是要不讓大家去休息
    即時的聯繫使人變得疏遠" — 500%同意!!!

    大寶: 我唔好意思先係。不過我而家每日都鑽垃圾桶,所以無需擔心。

    "眼神空洞扮回應"--hahahaha,扮回應都好過冇回應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