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世上還有甚麼best friend


最近班上有兩位小女孩分別表示「我愛小C」,其中一位更宣稱小C是其best friend。

受寵若驚之餘,我花了一番唇舌為小C說明何謂best friend。

小C終於明白了:「是Albert。」

嘩都好斬釘截鐵吓喎妳。

但在學校裡,妳好像從來都不會和Albert玩!?妳知道自己在說甚麼嗎……

嗯嗯這樣吧,媽媽來問妳,妳最喜歡的老師是誰?

「是Miss G。」答對了。

妳最喜歡甚麼水果?

「奇異果。」又中。

那妳最喜歡那個小朋友?

「Albert.」    -_-

把事件告訴小D媽,這才發現從來也不跟Albert玩的小D,亦只想邀請小C和Albert開生日會!旁邊小J媽一聽插口,原來小J也是由第一天便愛上(毆打)Albert……

就容許我口水dur dur帝一下:此Albert君早在這兒現過身,就是兩父子惜字如金那位。Albert是個大塊頭,跳舞跳得起勁,聲線卻清脆嬌嫩,只有在茶點時對水杯咕嚕咕嚕吹氣最大聲。

我行我素的Albert每早會賴在學校廚房先悠悠歎一杯水,然後往走廊沙發上典床典席享受人生。Albert從不生事,所以如果你不留意,你會以為Albert從來沒有出席。

但好明顯,小C小D小J都知Albert在。

逢星期三是菜湯日,Albert愛喝菜湯。猴兒似的小J一坐下便往Albert寬闊的身心上搗亂,要捏要揍撩交打。眾人正待插手,但見這Albert頭也不轉,左手一伸擒拿起小猴爪,緩緩一扣一推,剛好穩穩將其物歸原主,右手卻原來一直在氣定神閑喝着他的菜湯……

比任何父母都要高!Albert,你要在學期結束前,教化auntie如何將此式使於我家飯桌上哦。

我明白了,小C妳原來真的選定了best friend,我還需要擔心妳將來會誤選男友麼?

小小孩子最是心水清,眼光靈靈最能辨人。日子久了,污染多了,就墮落凡間庸俗了,漸漸進化為一個一個父母如我,繼續污染下一批孩子。

為孩子尚有best friend的日子,乾杯菜湯!

11 則迴響

Filed under 小C,

11 responses to “當世上還有甚麼best friend

  1. 小葵

    哈哈, 呢個不理世事ge同學令我諗起自己…

  2. 喂果頭先讚完果個男人啫, 乜呢頭就話自己由眼光靈靈最能辨人進化到凡間庸俗呀! 果個愛下棋的男人(後生d果個)咪係你辨返來果個Albert囉….. (最後果幾句咪比你個Albert睇到呀!!)

  3. wybau

    小孩子的世界就是這麼簡單, 喜歡就是喜歡, 不須要理由.

    很羨慕小C已經有自己的社交圈子, 都是怪我這個媽媽太過多心, 這個playgroup上三兩個月, 那個playgroup又上三兩個月, 所以小女至今還沒有要好的朋友仔, 更加不用說best friend吧.

  4. 佢哋會知道自己鍾意邊個架!
    我個仔有四個女朋友!仲話會同其中一個結婚添!

  5. 葵: 咁你以前係咪都中意典床典席?

    納: 6歲就開始庸俗啦。不過有時誤打誤撞,都可以撞着個好嘅… 係呀。

    wybau: 小C開始大了嘛。不急。

    zoe: 咁人地又有幾多個男朋友?

  6. 聽佢啲女朋友講,有時都會換,不過每次都是得一個男仔名!

  7. 哎呀這位Albert如此舉重若輕又識嘆,兼且又受小朋友歡迎,保不定將來是個人見人愛來者不拒的bad boy,小C的競爭不小哦

  8. zachary媽: 所以女人呢,花心極都有限。

    leona: 哎呀阿Albert仔咁都俾你識穿左添!

  9. 唉,實不相瞞,我對壞男人呢,最有慧眼

  10. 通告: 媽媽都不知 « 媽媽阿四

  11. 通告: 七手八腳大煲湯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