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男人要下棋?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我曾有個很會下棋的男友。

一次帶他回家吃飯,飯後兩個男人下起象棋來。

我很怕下象棋,其實,我怕玩任何需要部署多於兩個步驟的遊戲,但就常給我爸逼學橋牌。我頂多,只願意跟人玩波子棋。

是晚我看得不是太懂,但觀乎兩人之大汗滿頭,戰況肯定激烈,最終男友險勝而回。

事後男友跟我說,嘩,妳爸爸真厲害,我們整晚互相讓棋,最終,我還是被妳爸爸逼贏了……他,真是妳爸嗎?

這個男人,之後接力繼續逼我做那些需要部署多於兩個步驟的事,和於他做那些需要部署多於兩個步驟的事後鼓掌。這晚玩骨牌,他又使橫手贏了我的女兒。

9 則迴響

Filed under 爹爹,

9 responses to “為何男人要下棋?

  1. 哈哈阿四, 睇妳冧到丫…..

  2. amy

    阿四,你這些沒有畫公仔畫出腸的故事,真好看。

    哎,下次不如下那種只需擲骰子的棋就好了。

  3. 大寶

    我亞爹都好此道,當年身為長女的我,小弟仍只是吊住兩行鼻涕目光呆滯,常慘被徵為陪客,小女子生來多心心野又沒定力耐性,惟有使出雙子座特技之古靈精怪亂咁嚟,每每令得家父心力交瘁無可奈何,先至肯放人回鄉。
    幸好小弟生性,棋藝不俗,父慈子孝對奕以往常有之,但只限小弟未拍拖前。
    小女子之不按常理亂章出牌於竹戰時與父對賽時有大收穫,都幾靈架﹗

  4. 我讀書時入了棋藝組四年, 但始終不喜歡這些要部署的遊戲。我呢d, 係正式有前冇後打死罷就--遊戲之嘛, 做乜要諗咁多? 玩都要計住度住, 人生太辛苦了!

  5. “和於他做那事後鼓掌", 請問"那事"是指???

  6. 睇左頭兩句,以為你咁勁,係你『先生』面前,講第二個男人添!
    哈哈!

  7. outofstock

    很溫馨哦……….很羡慕那結了婚後還可回味從前的"男友"

  8. wybau

    其實我也愛下棋, 但最多只會部署三四個步驟而已, 跟男人下棋, 每次到緊張關頭, 他們總愛推測對手十數個可能並部署十多個步驟, 吃完水果上完洗手間還要等~~~

  9. 納: 係咩????

    amy: 謝 🙂
    係呀,我小時尤愛大富翁。阿媽越禁越愛玩。

    大寶: 能懂得不按常理亂章出牌是個blessing!

    我到而家都未懂看"馬"於何時被擋,何時又不被擋,當時激到老豆紮紮跳。

    Kanris: “玩都要計住度住, 人生太辛苦了!" 正是!!

    charlene媽: 謝謝提問,爹爹也同樣地問!我改清楚了 :P

    outofstock: 歡迎你!

    wybau: 我有時也會部署,但一想到可能會被人家一着怪棋打亂陣腳,就放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