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前面封路!」叫起


今天到山頂走一圈,發現一個奇怪現象:咦怎麼每個人都總覺熟口熟面?

帶着小生番跌跌碰碰走一步退三步的,都快要走到終點時,爹爹這才醒過來:弊,難道前面封路!!!?

上前一問,不錯,山泥傾瀉,路給封了。

來這山頂路的人,大多都是走一圈。走一圈是一小時,老弱傷殘帶備生番也可以應付;但走回頭路就要個多兩個小時,令人大失預算,那怎麼剛才完全沒有任何走回頭路的人向我們示警?

男女老幼中外人狗皆沒有。一個也沒有。

好不容易將小C引向回頭路,迎面而來見到一家大小,你猜到了,媽媽阿八上前說:「前面封路!」

如是者一路上叫了又叫,我看着一個一個家庭回頭;天暖風爽,令人心寒心死的是:喂怎麼你們得了方便,卻不會回饋於後來者身上?

哦難道你們認為這個追着生番的師奶,很像是政府御用的封路警告專員不成?即若我是,喂難道你們交了稅就可以撬埋雙手唔駛做???

有三個小女孩回了頭,走在家長面前開始向人大叫:「前面封路!」我正要嘆句香港有救,卻聽那家長笑孩子:「人家以為妳們叫前面有瘋佬呢。」

今天各位熟口熟面的人兄啊,是甚麼原因,令你們說不出那一句「前面封路」?是不敢被地鐵孕婦拒絕,而不讓座的那種不好意思?還是你們根本看不到我們,看不到任何人?

要為孩子舖路,想孩子殺出一條血路,甚或要走民主路,不如由一句「前面封路!」叫起。

8 則迴響

Filed under 大自然,

8 responses to “由「前面封路!」叫起

  1. 阿四以小寫大,很好很好。
    阿四以身作則,很好很好。
    (小生番又學到野啦今日)

  2. 其實,我發現好多人都係咁!啲人廢事多事,所以唔會講咁多野!
    仲懷疑只有自己係一個『多事、多口』既人!
    原來你都係同我同一類人!

  3. Love your conclusion! “要為孩子舖路,想孩子殺出一條血路,甚或要走民主路,不如由一句「前面封路!」叫起。"!

    and completely agree with this somewhat sarcastic comment.. “是不敢被地鐵孕婦拒絕,而不讓座的那種不好意思?" I just don’t understand why all those aged from 18-40 would rather sit and focus on their PSP instead of giving up their seat to the pregnant and the elderly!

  4. 苦爸爸

    有一天坐港鐵,看到一位腹大便便的女士,揹著大大的脹鼓鼓的背囊,一手抽著一個載滿東西的袋。我起身,跟她說,你請坐吧。

    她先一愕,再說聲謝謝就坐下了。

    過了好幾個站,忽然有人在我後面跟我說﹕謝謝你呀,我要下車了。我回過神來時,她已步出車廂。

    那天我沒有在山頂,要是我在,一定跟我女身一起,我不說,她也一定會張聲,「前面封路呀!」就算有多少人白過她多少次眼。

    她曾經在車廂與月台之間的空隙踏空掉下去而要入急症室的,但到今天每看到有老弱人士上車,都會主動讓座。不過,愈大,她愈來愈有二怕﹕一、人家不領情;二、才一起身,就有人搶著坐了。

    其實,走上去再走回頭,沒危險也沒什麼,反正都做了運動,更可以實地讓小孩子看看封路是究竟什麼一回事,也是一種學習啊。是嗎?

  5. 阿四, 反正都洗濕個頭, 與其激氣, 不如再同人講多句, “丫一路番轉頭見到其他人都提一提佢地丫"

    咁, 自己心安理得, 又或者聽者都會覺得多左分"責任"呢.

    明你條氣唔順架, 俾我都會啦, 不過, 送佛送到西囉.

  6. leona你寫詩來歌頌阿四,很好很好。

    zacharyma: hahaha我地都係多事的阿8 !

    vivian: 企起身打機好辛苦架

    苦爸: 有爸爸以身作則,女女真幸福
    係播,昨天其實應該讓她看看,不過我們在發現真相一刻,真是太過晴天霹靂,拖住隻累極生番,糧水剛盡,實在只想到如何撤退!

    火火: 哎呀你終於出現嗱!!好鬼miss你把"聲"!
    嘩你果然比我更勁更阿8哈哈哈,好好好下次一齊叫。
    不過我基本上是個live and let live的人(除了對家中一大一小),所以我想我還是只會提醒人前面封路,下一句我只在心裡或這裡說,要說出來就要靠你囉。

  7. 有人總覺得
    多一事, 不如少一事.
    多做多錯. 唔做唔錯.

    所以要有c9同阿四
    (放心! 我好自豪同大家講我是c9)

  8. 菜芯媽

    大肚時搭港鐵返工既辛酸史,唔好再提囉,陰公。

    又譬如:大時大節去自動櫃員機擰錢,明明前人知道櫃裏無現金;都唔會單聲排向後面個位人兄知;此櫃無銀。排在後面的那個我,咪又傻傻下走去入卡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