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每個母親


那年,媽說她整夜守在電視前,哭。

當時我都上初中了,還是不明白。

今年,我終於明白了。開始明白了。

17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17 responses to “那年的每個母親

  1. Can’t believe it has been so long.

  2. 我記得當時我有睇電視, 親眼睇都唔想信, 爸媽都有帶我遊行。

  3. 19年了!!! 我也由小孩子變成一個母親.
    19年前未明白, 現在不願, 也不想去明白.
    今天心情實在很壞…壞透了!

  4. eeb

    現在雖然明白多了一些當年不明白的事情,卻有更多的事情不明白。

  5. 米搞

    其實每見到六四,就想起七一

    試想如果七一後我們也會被坦克車壓過,那會是何等恐怖

  6. 那年, 我中三…

    那年不明白的, 如今也未必明白, 但, 歷史不會忘記!

  7. 是。 那年我中四,学校把mock exam 延迟,好让我们可以去遊行,我亦好深刻的记得坐维园的硬地坐到屁股很痛很痛,也急着想小解,但依然不愿离开。

    到今朝,我记得穿黑衣服。亦跟阿四一样,开始明白了。 亦开始感受到作为母亲的伤痛。那些学生,当年也只不过是小孩把了。一班很有理想的孩子。

  8. mac

    十九年前的今天,我今日不會忘記,以後也不會忘記。願十九年前失去兒女的父母親們堅強的生活下去!

  9. Cat

    最記得在morning assembly,全校為這件事忻懤, 很多同學都哭了….

  10. VC

    watch more Youtube 64.

  11. 當年我保存了不少特刊剪報. 有一日(應是97前的某一日), 媽媽吩咐要全部掉去. 儘管心中不認同, 都因尊重她而心痛地掉去, 但總覺她有點小提大做. 香港是香港, 五十年不變 (幾天真幾傻, 竟信學校先生真係甘教!!!!)

    十九年來香港有沒有轉變? 真不是我小女子的可判斷. 只知我心仍是痛.

    p.s. 做了媽媽才明白媽媽是會對所有事都擔憂, 所以我現在出門口過馬路都特別小心, 不想她有任何的擔憂.

  12. 有些事情,時候到了,才能完全明白。
    有一天,小C看著自己的女兒,也許會想起你這個 post.

  13. 那年之前家中已有6年多沒有電視機.
    那年5月的一晚, 媽媽說: 要買部電視了.於是那情景, 我們都在電視上看到了.

    那年之前媽媽從不許我們出夜街.
    那年5月好幾晚, 我家手足幾人每從收音機聽到號召, 便一同由葵涌趕去灣仔. 媽媽每聽到我們說去灣仔, 都不說甚麼, 也不問甚麼候回家.

  14. 對,很久以前的事了。

  15. pd

    Be grateful that we have had the opportunity to come a long way gradually.
    Be thankful that the present is really a gift.
    Be hopeful that together we can help to contribute a bit, hopefully, for the better. 😛

  16. Vivian

    I didn’t know what’s going on back then. Till now, I still couldn’t comprehend fully. The person who made the decision back then is no longer here, but question remains, how should we cope with the sentiment?

  17. eho

    it’s long, but the pain is still ther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