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默vs.蓬頭垢面


話說有天我一覺醒來,正是日上三竿,方才想起原來那天要當伴娘!我同時發現,我未有裙子,更是未請化妝師!我在衣櫃搜出一條像樣的吊帶裙,還未拉拉鍊便往教堂衝去……

我像電視劇男主角把禮堂大門踢開,才發現新娘已經走了一半紅地毯,所有嘉賓瞪着還未化妝的伴娘型物體,跌跌碰碰走到壇前埋位……

這夢與背默文言文誰更可怕,真是見仁見智。這個披頭散髮伴娘先後在我夢裡踢過幾次禮堂大門,就奇怪我仍未夢見過自己未準備好就當新娘。

這三年,我好像已然徹底逃離了背默和伴娘夢的魔爪--不怪,因為做夢的先決條件,應該是好好的睡一覺。

6 則迴響

Filed under , 阿四

6 responses to “背默vs.蓬頭垢面

  1. 那麼是誰家新娘那麼倒楣,找來次次遲到的伴娘?

    我惡夢都是化學或中史或地理測驗完全一片空自,或是牚睡衣踢拖鞋到醫院上班。

  2. 我現在還做的惡夢是考試時忘了帶筆或忘了溫書。

  3. pd

    One of my other frequent nightmare was that my teeth were falling off one after another in an instance like as playing the piano and each key just drops with a light touch. I had that repeated nightmare after getting braces.

  4. pd

    Oh, boy, can’t believe a little 2.5 yr old is saying “What a muddle!" How or where did she learn this from?

  5. “我仍未夢見過自己未準備好就當新娘。"

    看了這句,會心微笑且感到一絲甜蜜蜜

  6. longqt:  就是沒看清!

    readandeat: 睇怕下一代會開始發夢忘記替電腦charge電,而非忘記帶筆了!

    pd: 我也常常掉牙,據說這是個經點夢哦。

    leona: 心細,真是哪裡及妳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