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中間的攝錄機


今天是同學仔小R的生日。

小C一向恨坐小R的「小巴」--那輛七人van,車牌上寫了小R的名字,真是識字的好教材。幸好小C不知道,在小R的週末生日會上,小朋友可以騎小馬……

老師今天也為小R慶祝生日,小R把爸爸帶來了。小C第一次見R爸爸,好奇纏着人家問長問短,回來報告有三:一、那男人是小R的爸爸;二、小R的媽媽是Auntie E;三、咦,平時開七人van那男人又是誰了?

首先,每次見到的Auntie E,是小R的菲姨姨;至於那七人van叔叔,當然就是司機。

我們從未在學校的週末活動見過小R的父母。其實這也絕不能代表甚麼,可能R媽媽有身孕,可能R家有家事忙,可能R爸媽都有個惡老細,太多可能。

圍圈唱遊時孩子一律都坐大人腿上或身旁,今天小R照舊坐在Auntie E腿上,R爸爸就站在對面外圍錄影。中途小R突然往爸爸方向爬去,啊,是要找爸爸嗎?不,原來小R要找別人的姨姨。

爸爸,即使一場來到,還是從來未曾屬於這小小世界。

小R要切蛋糕了,大家都先後表示可以暫時替R爸爸攝錄。

噢不,讓阿仔跟Auntie E切就好,你們能保證拍得完美嗎?

鏡頭前,果然有小R跟Auntie E很完美的切餅圖,就跟平日每天一樣。

從孩子三歲起,每逢生日,老師都會跟全班說一個小天使誕生的故事,故事裡,生日主角小天使會從班房的一角走到爸爸或媽媽身前,走入爸媽的生命裡,每個在場媽媽看了,都必定要眼濕濕。

今天給爸媽預留的小椅子空着,故事裡,小R從班房的一角走到Auntie E身前,攝在遠處R爸爸的鏡頭裡,叫人好R頭,好R頭。

10 則迴響

Filed under

10 responses to “我和你中間的攝錄機

  1. mumtoastha

    管那拍得好與壞
    我就是要與小孩擁在一起

  2. 我總是受不了讓家裡姐姐抱朗朗,我還說笑我寧願爸爸與姐姐睡在一起,也不會讓朗朗跟姐姐睡,我受不了…
    但受得了的人有很多呢!
    如果可以學識如此off hand,準會輕鬆多!最可惜係我知我不能.

  3. 我家小boo爸爸也喜歡攝影和錄像, 也常常要求拍得好, 幸好, 爸爸多是拍我和小boo--我們也是受不了bb跟傭人比自己還親蜜的那種父母!

  4. 有些人, 也許永遠不會知道失去的是甚麼.—-會受不了, 是我們自己的福氣.

    上周末碰到一位自頂著大肚子時便在多次講座中碰面的年輕媽媽, 談起各自的囡囡.她每天大清早得撐起惺忪睡眼,把孩子帶去交給一位照顧多個小孩的ee, 然後上班.傍晚, 拖著疲憊的身軀, 把孩子接回家去. “為了爭取多些時間跟囡囡玩, 很多時我吃個麵包便算了. 但最近去接她, 她總是已經睡著了.我都一星期沒見過醒著的囡囡了–除了她每晚半夜醒來大哭時……"—- 能時刻與孩子擁在一起, 也是我們的福氣.

    當然, 總有人是這樣想: 要我給你甚麼都可以, 但就請不要踩進我的生命中.

  5. 思思阿媽

    所以我揀左思思做我老細 ….
    同埋我絕對忍受唔到阿女唔痴我 ….

  6. amy

    上kindermusik時, 反而看到不少菲姨姨都變身攝影師, 拿著先進的DSLR及高清camcorder記錄親子片段。不過, 也記得有小朋友要鬆開媽媽的懷抱, 走到姨姨的跟前。

    要是我們也請了姨姨, 我想我也不會受得了。放得下的人, 真不得不佩服他們。

    納奧美:我明白你朋友的感受。最初放罷產假, 每天朝七晚七工作, 回到家後看到Rafael的清醒時間有時不多於半小時, 那時候單思得幾乎每天都哭。現在情況好了, 如果不用加班, 一般有兩個小時的見面時間。我也比較幸運,不用吃麵包充飢,還因要趕回家而錬得一身武功,包括以火箭速度飛奔到地鐵站,和擠進已擠滿人的地鐵車廂。請你的朋友也要支持下去,我相信,孩子長大後,會知道誰最疼她。

  7. wybau

    小朋友年紀雖然小, 但都會知道誰疼愛關心她, 我也是一個在職媽媽, 情況同Amy差不多, 每天最多只得一兩小時見面, 試過出trip, 幾天見不到囡囡, 我每天都會打電話跟她傾計, 那時候她還只懂說單字, 但她會知道是媽媽跟她在說話唱歌, 好興幸, 每天放工回家, 她都會痴住我, 向我撒嬌😀

  8. 通告: 誰的福氣 誰的損失 « 媽媽阿四

  9. 為各位疼孩子的雙職全職半職盡職爸爸媽媽鼓掌!!

  10. 通告: 小朋友~之~幼稚園揸fit人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