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罵別罵,請讓我摘一朵花」


我知我知,我是活該我是自招,在唱片舖可以任聽任試,我偏偏不聽不試,是以貪快買了垃圾天碟回來,實在是怨不得人。

我們要將甚麼樣的世界帶給孩子?

孩子「頑皮時會責罵」的消極,當然是指定動作指定態度,但如果「打開書包,打開書包,有隻豬,爛瞓豬」,原來也應快快把針(!!)拿來,「咭走佢!咭走佢!」

爛瞓豬要咭,曳人要罵,那身外的花草呢?難得遇上不附《請勿踐踏》的青草,當然「小心不要踩斷」;曳人一但採了小花,就是「真正討厭」。

我自知道德標準低落,於是就採花惡行之事訪問了風紀署署長爹爹,署長居然答曰:嗯……無傷大雅嘅。

其實,我一直都沒讓小小C採花,直至有天遇上那個小男孩。

男孩一身泥髒,一副曳人相,卻謹慎地握着大束本應被剪掉被踩爛的黃色小野花,耐心蹲在泥路旁還要再摘。我看着畫面,覺得實在是美,實在自然不過;我想,造物主該不會介意自己做的小角色終於有人欣賞,還要帶會家!

好好好,小C,妳聽好了:從今以後,花可以看,花可以聞,但如果想帶回家,得先問,那是種的還是野的?路邊野花,採一朵給媽媽家裡放,一朵給爸爸頭上戴,一朵給小C研究好多捱五分鐘山路,再頂多一朵給Baa Baa Seep做下午茶,就必須收手,留下其餘給下一位小朋友,或摸或嗅或吃或摘摘摘。

最初也擔心,會否從此養出個採花賊見花就採?原來界線一定下,孩子因為有界可從,反而一想起要越軌,就會死死氣傻呼呼收手。

你說野花留下原地,豈非更美麗更自然?請別忘記,我只是一個寧願吊乾吊死玫瑰留住一刻,也不讓她燦爛結實老去凋零的可惡師奶。

至於那小小青草,嘿,你道是跟躲在室內的孩子一樣,說斷就斷?

9 則迴響

Filed under 音樂,

9 responses to “「別罵別罵,請讓我摘一朵花」

  1. 思思阿媽

    阿四媽, 我舉埋腳支持你呀 …

  2. 這篇來得真合時, 小公主每次見花花都話要"搣", 媽咪咪同爸bu都苦無對策, 等我聽日試吓先! 又要唔該阿四嘞!

  3. 這篇寫得好啊阿四!

    BTW, 我家小boo將會第二次日遊呀, 七月尾出發去八日七夜東京, 是次創舉會帶屆時19個月的小boo乘日航最新凌晨航班起行, 團員除我家三口還有我妹和她男友, 請阿四有空指教一下帶大寶寶日遊的秘方! (是啊, 19個月是大寶寶了, 上次去福岡得1歲, 只是食奶和睡就可以, 這次曉行曉走)

  4. 抹一把汗!起初遲遲未見回應,以為大家都走去告阿四破壞公物。。。

    Kanris: 嘩!凌晨航班!可訓覺仲可以避埋rush hour traffic,絕橋!
    我冇祕方哦,除左記得帶duct tape膠紙,就是mud都玩少去少80%,任何事都慢20拍囉。我遲些將講左好耐的packing list搬出來。
    仲有,我地幾中意東京,你玩完我就要向你請教啦!

  5. 是啊, 凌晨航班是01:20起飛, 06:xx到日本, 按道理, 小boo應該在機場未出境已經睡了! (希望如是)

    等你的packing list!!!

  6. Kanris: 醫生建議小朋友在飛機起飛及降落時, 最好醒著及給她/他吃或喝, 好讓耳朵壓力可以抒發。另外如果你個仔仔已經行得幾好, 又鍾意四圍走, 可以考慮這些harness: http://www.liberteapparel.com/?gclid=CLHjmqyGy5MCFQ-kiQodR10djQ

  7. Kanris: 這裡的醫生建議, 飛機起飛及降落時, 小朋友最好醒著及給她/他吃或喝, 好讓耳內壓力抒緩。另外如果你仔仔鍾意四圍走, 可以考慮用這些HARNESS: http://www.amazon.com/Steps-Security-Walking-Harness-Wrist/dp/B00081L4YW/ref=pd_sim_t_img_1

  8. 通告: 兩項澄清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