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一步德育題~~開估


上回問到: 小猴兒不見了媽媽,蝴蝶姨姨幫忙找。走遍整個森林,蝴蝶姨姨總是九唔搭八找來大象呀青蛙呀鸚鵡呀之類,何解?

看官孖瑩提供了官方答案:  因為蝴蝶的孩子是毛蟲,所以不知道猴媽媽生得跟小猴兒一樣。

小C除了出世後的頭三天,以及有任何頑劣舉動均被冠之以「真似媽媽」以外,從未跟我相像。今天我們讀着這本Monkey Puzzle,我問:猴兒長得像猴媽媽嗎?像。那小C像媽媽嗎?吓?

現在IQ題正式開估:

如果蝴蝶姨姨只用了一頁篇幅便找來猴媽媽,小猴兒讀者又如何能知道大象會噴水,青蛙會跳,鸚鵡會飛?書,又如何賣錢?

好了好了,其實這本Monkey Puzzle好可愛,最難得是,小猴兒走失了,最後只是得到媽媽的擁抱,卻始終未如也同樣迷路的小鴨鴨,被好言教訓調較「你下次好醒醒定跟住我呀吓」。

11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 小C

11 responses to “快人一步德育題~~開估

  1. longqt

    你最後那段最得我心。
    在醫院,最怕聽到那些“你曳所以會生病”和“下次不聽話醫生會打針”的嚇唬說話,每每沉不住氣。

  2. 訪客

    “有任何頑劣舉動均被冠之以「真似媽媽」以外,從未跟我相像。"
    鳴…同病相憐呀阿四。

  3. 菜芯媽媽

    有任何頑劣舉動均被冠之以「真似媽媽」以外,從未跟我相像。”
    鳴…同病相憐呀阿四。

  4. 我居然答了官方答案!!!
    抱歉掃了大家估iq題的興。

    >除了出世後的頭三天,以及有任何頑劣舉動均被冠之以「真似媽媽」以外,從未跟我相像。

    不怕不怕,會愈大愈似的,女大十八變嘛。

  5. amy

    那天到三聯想買中文書,結果一本也買不落手。阿四你有否推介?中文書在那裡買好?

  6. 阿四唔好意思, May I 借個地方一用 please?
    中文書我有一個不錯的介紹: 《我自己會讀》叢書 – 青田教育中心
    這套書有不同顏色比不同年紀, 我買咗一套 (紅- 0-3歲用), 雖然係我當初諗住係用黎教中文字, 但用落發現佢字少, 可以當故事書, 自由創作。開咗第一本, 小公主好鍾意, 日日都要講, 又會自己睇, 我好滿意! (雖然我買o既時間有D肉痛。) 網頁: http://www.greenfieldhk.com/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471
    阿四, 唔該晒!

  7. wybau

    咁你又有冇試過問小C “小C像爹爹嗎?"

  8. amy: 我昨天到Elements的書局,也是,買晤落手!

    皇后: 謝謝介紹!CD也好聽嗎?

    wybau: 好提議!我問了,她說:吓?

  9. amy

    charlene, 多謝介紹!

    我也"報料"! 昨天到中央圖書館,順道逛逛書店,發現有一些只售$18的平裝英文兒書,其實是為慶祝World Book Day的special edition,當中包括Julia Donaldson的Sharing a Shell。我入了些貨😛 有興趣可看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