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櫻


他在舊澱川河邊挑個風涼水冷,把背包放下。

翻出了藍色大膠布,他就挨着櫻樹開始砌帳篷。有人跟他說,遠處那前輩本來是個木匠,撿了破木,就在球場旁搭起木屋,也不膠,也不藍,屋外泊單車。政府有人來干涉,被那三條狗給嚇跑了。

隔壁阿叔燒了水,問他要茶嗎。噢,我沒杯子呢。我甚麼,都沒了。

阿叔說,杯我多的是,你挑。河對面那大廈看見了吧,午餐時份垃圾房準沒人,明天我就帶你去。

他這才想起,當天走得急,那張大廈密碼卡,這些月來還一直在背包裡。原來,自己兜來避去,總算又蕩回來了。嘿,阿叔明天不用等到午飯時份了。

夜了,他點起煙,聽見木匠咳嗽,聽見木匠的結他。惡犬,都被放出來找吃。

四月的野鳥起得早。

一夜綿雨,泥地滲出落櫻的發酵味。他原以為會睡不了,原來,一無所有的輕,會叫人安心熟睡。畢竟,他再沒甚麼可以失去,也再沒甚麼值得牽掛。

他掃走堆積一幕的落櫻,想着今天,他會弄來一個杯子。他的地址,從此就叫作公園。

他將花瓣混着泥掉進河裡,看着它們沉沉墮下,沉沉墮下。

 

(小C2歲5個月) 

京都 奈良 大阪 旅程:

讓櫻花舞進午餐裡

專程到奈良浪費四小時

愛櫻的理由

沉櫻

“May I take a photo p(l)ease?”

京都名物 角質層磨磨手指

8 則迴響

Filed under , 旅行

8 responses to “沉櫻

  1. sf

    此文上佳, 簡約.

  2. readandeat: 只因夜了,所以亂來。

    船山先生: 嘩,你呢句,好似我收到老師評語,謝!  :)

  3. 米搞

    我前年到京都時,也著實感到有點文化衝擊。

    原以為日本人都是好守規矩、愛自己地方的民族...在賞櫻過後的早上,卻見到公園裡滿是大堆大堆的藍色膠布、垃圾以及及隨風飛揚的膠袋廢紙,比香港人年宵後維園的情況還要差得多!

  4. 藍色膠布,是政府派給露宿者的。

  5. sf

    唉, 人之患, 在好為人師, 今天驗出陽性結果來—-醫生醫生, 唔打針得唔得架!

  6. sf: 唉呀我係真心多謝的!! :)

  7. 先生
    你咩事呢

    四媽
    你唔駛理先生
    佢係咁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