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裡的舊物


從娘家搬來幾十斤中學時期的舊物,我大刀闊斧掉掉掉幾個回合,讓小C爹看一疊李克勤的型爆照片:「告訴我,為何我可以曾經瘋狂地迷上這個人???」

怎麼,這樣就十幾廿年了。

尋寶第二發現:當年聖誕為課室壁報畫的,無聊極了;我現在,連看漫畫都嫌煩。這個一定要保存,日後孩子大了,向其證明媽媽都曾經有情趣;孩子反叛時,為娘也可看着提醒自己,喂妳也曾經好膚淺。

再往下尋寶,李克勤又來了,那個年代錄音帶仍然流行--尤其是以人家CD翻錄的錄音帶。我狠心要一二三全部來個拜拜,卻看到盒底一陣熟悉但久違的筆跡,抄寫着同樣熟悉但久違的歌名。

有些人雖然走遠了,說過的話做過的事老翻過的音樂,會形成今天部分的你,和繼續佔據櫃底部分的空間。

中學時期就有這麼三個人,有男有女,其中兩個走遠了--有分別,有誤會,有錯過。第三個人,當日只是泛泛之交,誰想到此時正賴在我身旁打呼嚕。

我把李克勤和老翻歌名頁救出,小朋友很有眼光,也來在李叔叔的照片堆中拾荒。李克勤今年男人四十,阿仔剛好比小C小兩年。

25 則迴響

Filed under 爹爹, 阿四, 音樂

25 responses to “娘家裡的舊物

  1. 唔怪得同妳咁頭契 la!

    我第一次掏錢買的錄音帶就是—命運符號。

    當年,聽大會堂演奏廳、月半小夜曲…囉命歌。

  2. 原來是同一年代嘅人,大家都年輕又無聊過呀!

  3. hahaha好好好,fan史們都站出來吧

  4. 石仔媽媽

    雖然我冇收集他的相片,但今時今日我仍會買兩張最平的山頂飛跟老公去聽李克勤演唱會…大家品味相近,但年紀呢?哈哈…

  5. 咦?有王菲喎
    真係掉哂佢呀?好可惜咁

  6. “第三個人"係小c爹?嘩你好利害呀,初戀呀?...

  7. 事先申報:我不是李乜乜的粉絲。我是你的粉絲而已。

  8. Sabrina

    Oh my…李克勤’s purple vest….I have the same cassette tape too, saved up the piggy bank money just for that…I think we might be same generation too, I have most of the same tapes, …..Philladelphia….like that movie a lot too, very touching…..thanks for sharing the old memories…let us know what else u might find

  9. “第三個人,當日只是泛泛之交,誰想到此時正賴在我身旁打呼嚕。"

    阿四難得感性啊,呵呵呵。

  10. longqt

    張信哲!
    記得曾幾何時也‘莫明的喜歡’這書卷味男生。

  11. wybau

    要跟年青時的舊物說拜拜真的要狠下心腸不可, 我就要不捨得, 到現在還保留了部份的寶貝, 那些黑膠唱片, 唱機都沒了, 仍然不捨得丟掉, 這些都是當年不吃午飯/早餐省下來買的, 都是年青的証據.

    阿四, 你的繪畫天份也不錯喎!

  12. Kam

    “第三個人,當日只是泛泛之交,誰想到此時正賴在我身旁打呼嚕。”

    喂喂喂, 我也跟你一樣, 老闆正是我中學時代的同學, 當日也只是泛泛之交, 是10多位bbq友之1. 唔……可見嫁給中學同學的比率也不低啊!

  13. 思思阿媽

    我都係李生d fans 呀 .. 當年去追過下星tim架 ..親筆簽名都有呀 …
    d 錄音帶我唔捨得掉 … 塞左上櫃頂 ..
    話實唔知發左毛未 …

    我連幼稚園既成績表都重有keep ….. 所以遲d思思再大d ..
    一係老公生生性性搬大屋 …
    一係就阿媽掉哂多年黎既珍藏 ….

  14. 阿四唔知點解呢篇又睇到我咪咪笑兼夾眼濕濕.不枉做妳忠實番屎.

  15. 阿四你實在騖喜百出!
    長情的人最值得幸福!

  16. 好嘞,究竟阿四有冇真係掉鬼晒D野?Well, 我掉左10斤,仲有30斤囉陰功

    石媽: 我等了半世人佢都晤開演唱會,我一離開香港,佢就開。到我又過半世人又再搬返翻籬,熱情卻已不再,但總算聽了一次,了心願矣。

    readandeat: 你話我係你粉C呀吓

    wybau:天份?真係當之有愧囉陰功

    思媽: 幼稚園既成績表就真係晤掉得咯

    納: 係呀,你係我頭號支柱嚟架

  17. Jenny

    Omigod all those memories…
    Glad to hear that you still have 30 tonnes left.
    I hope those letters are not part of the 10 tonnes you already chucked😛

  18. Pd

    「當日只是泛泛之交,誰想到此時正賴在我身旁打呼嚕。」
    有呀,嗰個咪喺我囉(雖然我唔喺同你同中學時期)!玫瑰花唔喺隨便送架,仲要喺紅色個隻!嘻嘻…

    好有創意喎,連 pages 都要畫出來,且阿四哪抱不平精神原來早已 rooted

  19. Vivian

    Same generation! I was in the other camp and supported Beyond!🙂

  20. amy

    媽媽好像在翻開一個時間囊! 我想起天使愛美麗中那個重拾兒時玩物的中年漢(不是說你是中年啦…), 那些波子, 那架玩具車, 一一都充滿回憶… 唏, 我突然也想為愷愷準備一個時間囊呢!

  21. Pd: 真開心,終於有人看見格數裡的玄機! :)

    Jenny: no those letters are taking up at least 5 tons among those 30…

    Vivian: then maybe you and i should spend some time seeing 淘氣雙子星 together!!

    amy: 喂好主意播

  22. 周慧敏「盡在不言中」張CD我成日都想搵返黎聽,我好鍾意「你是真的愛我嗎」。餅帶冇掉的話,我想要!

  23. 原來orangutan是玉女迷。

  24. 玉女迷猩猩: sorry!! 我掉左啦!  :P 得番歌名果張紙咋。不過應該仲有CD可以買番?
    拆下個寶盒時如果再遇見玉女歌,我留俾你喺啦。

  25. 通告: 年尾流流拆餐勁 « 五 . 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