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hungry?


kk-pmbs5619.jpgkk-pmbs5809.jpgkk-dsc06156.jpg

我們住進酒店才一天,大堂的叔叔給我報告:妳的女兒很喜歡說話。

小C的確享受在酒店餐廳裡看餐牌,吃味精餐,叫"唔該"點菜,和請姨姨收檯。還有……

剛巧讀者來鴻,問及沙巴的蛇蟲鼠蟻,正好:

20 則迴響

Filed under 小C, 旅行

20 responses to “Are you hungry?

  1. amy

    多謝有聲有畫的回覆!那我可我放心了...

    Rafael應該未懂對著小昆蟲說"are you hungry?", 我想他會說"ah-pu"及"wow wow"吧!

  2. 菜芯媽媽

    小C果然可愛!!!

  3. amy

    btw, 剛看完你的phuket business trip report作參考,真的要帶booster seat嗎?我們沒有呢...希望酒店有high-chair.

    另外,未知阿四一家入住哪家酒店?如果碰巧是我們想住的shangrila tanjung aru,想借問聲,早餐會否有白粥提供?我們奉行minimalism,應該不會帶turkey dinner x 24了.

    還有,未知阿四有否island hopping?我想去mamutik但又怕坐speedboat有危險.不好意思,將阿四信箱變成旅遊信箱了...其實也不用個別回覆,我會追看你的business trip report.

  4. YES, I AM (HUNGRY)

    近排見阿四信箱回答很多實務問題, 我也老實不客氣一問:

    行行越來越有堅持有主見有guts有脾氣. 其實本來也沒甚麼, 哪有未經 “馴化" 的孩子沒堅持沒主見沒guts沒脾氣?(只是多少問題, 而且也只是相對的吧) 但之前看埋聽埋的都是: 任讓孩這樣, 就直接要影响她長大的品格質素了.
    之前一直深信不疑, 為人母後, 心裏開始不停問: 是真的嗎?
    我不相信縱容, 但又相信孩子要愛要寵. 怎辦呢?
    彷彿記得之前有一篇, 說生番一天忽然搖身一變成為天使.
    有沒有一些書可以介紹我看. 啊我信人是RATIONALIZING BEINGS多於RATIONAL BEINGS呢. 給些書我看看,會讓自己好過點......

  5. Unforgettable

    好可愛的小C與花花!

  6. amy

    納奧美, 我其實沒有看過太多有關parenting的書, 不過看罷這本已封了它為我的parenting bible(http://www.fabermazlish.com/miva/merchant.mvc?Screen=PROD&Product_Code=5&Category_Code=5).

    其實小兒尚小, 我也沒有太多實習機會, 暫時未能告訴你是否真的work. 作為子女, 如果我的父母用書上的方式和我溝通, 我都會好buy. 圖書館有得借, 不過我絕對recommend買個copy.

    阿四, 希望你別怪我搶答和多事. 期待你的recommendation.

  7. 小C條辮仔點解成日都係咁長?

  8. amy: lots of thx! 等我快快找本來來刨刨

  9. 嘩,講business trip裝備 + parenting books, 開正我果範,好想而家就講,不過我牙齒當金駛,決定真係寫少D,改天再覆 :)

  10. wybau

    下星期我也會去為期兩星期的business trip, 想了很久, 兩個大人兩對手, 正不知怎樣收拾無數行裝+超百厭大BB乙個, 正熱切期待阿四的賜教.

  11. amy: 我們住shangri-la rasa ria,你那間真的好近機場很方便。
    至於白粥,不如email酒店問清楚。
    要不,rafael吃糊仔嗎?請姐姐將糊仔粉一份份袋進ziploc也是辦法,不怎麼佔位。我直接倒水到ziploc裡拌勻糊仔粉,乾手淨腳。也是不minimalism中的minimalism。
    island hopping? 嘩自從小C面世後我跟隨爹爹奉行懶-ism,通常都不做劇烈旅遊,你問錯信箱啦 😛

    wybau: 2星期!!!!!我都話嚴禁在此曬命!!!! XP

    Business trip行裝切磋--
    我喜歡先苦後甜,尤其如果去熱帶地方,反正每天要換衫,我會將每天一套衫褲襪pack在一起,去X日就有X個透明袋,無需每朝翻箱倒櫃,而且到時連爹爹都會識同個女換衫。

    我甚麼都可以不帶,但就一定會帶尿片,以防到時買不了心水。請姐姐2片2片袋起,分散於行李內,絕不佔位。而且,你總要留位,回程時袋戰利品吧。

    帶些新的小玩具(或一些很久沒玩的),每天給他一個驚喜,ar吓時間。

    帶無數驚喜上飛機。

  12. on parenting books–

    我的納奧美: 哈哈哈,其實天使云云之言,是文媽誇誕。
    書倒是有幾本喜歡的,可能你看過了。
    Boundaries With Kids - Cloud & Townsend
    Raising Great Kids - Cloud & Townsend
    Toxic Childhood – Sue Palmer
    你心我心孩子心

    不一定針對生番,但一看無妨。

    amy: 之前看過那書名,心想,yeah right。但經你一說,覺得品質有了保證,現在又心思思。謝!

    readandeat: 晤係掛,你度真D。。。!

  13. wybau

    我絶對不是曬命, 只是計過度過, 反正機票一樣價錢, 去耐D唔好哂啫.

    阿四的tips for business trip真係好實用喎, Thanks.

  14. 正是!

    但大家咁熟,我都仍然決定要話你曬命。  ;)
    話時話,去邊度呀,羨慕死人了。

  15. wybau

    我去澳洲呵, 所以本來諗住參考你果個布吉business trip report, 帶定"Turkey Dinner + 未雨綢繆BB水果"等, 但最後都打消念頭, 費事山長水遠帶到去被人沒收呢!

  16. amy

    多謝賜教!糊仔和行裝的tips很管用!不過我家沒姐姐,我會嘗試叫家中最像姐姐的爸爸照做!:P

  17. 可以分享吓有d咩帶上飛機做驚喜? 我月尾要返美國啦!

  18. 任何佢未見過但輕盈不佔位嘅嘢。

    有得玩的小書,空盒,鏡,綁頭髮橡根,膠紙,小砌圖,之類之類。

  19. Thank you very much. 空盒同鏡係好好既提議

  20. 通告: 超市地理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