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十二月 24, 2007

有人在看嗎?


其實,有人在聽右上角那些竊竊C語嗎……?

19 則迴響

Filed under 小C

請和我吃餐飯


下午四時,妳問我要藍苺。

我給了,妳蹬蹬蹬跑開,把藍苺放桌上。

真乖。

妳坐下,拿起一顆藍苺放嘴裡,我突然,看見了--

我看見,妳一個人,失魂落魄的側面。

剛看Toxic Childhood的作者在罵,少年人越來越少機會跟父母吃飯,就連幼兒,都是自己獨對Barney開餐。

因為方便,因為不方便,因為加班,因為增值,因為cable,因為Facebook,因為,因為所有人都如此你少來清高要我做外星人。

一家四口,可以同檯吃飯,不過,是在四個互不相干的時段。

一家四口,也以同一台50寸plasma送飯,不過,他看六點半新聞報告,她看八時新聞提要,我看十時重播,你看最後新聞。

美國有個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 獎學金,每年在一百萬人中選出一萬個高中畢業生。最近有項調查,發現最近二十屆獎學金得主,只有一個共通點:不是閃卡,不是奧數,不是公民式;只是,他們在學時,每星期至少三晚跟父母吃飯。

一餐飯能夠做甚麼?就算不發表今天學的新歌,就算不學習輪流談話,就算不看媽媽的table manner,就算不互爭雞腿,就算不幫弟弟夾菜,就算不練習等所有人吃完才去發短訊才去玩電腦,就算吃飽不將碗筷拿到廚房裡去,至少,我無需獨對大大小小精彩的死物螢光幕扒飯。會胃痛哦。

文明,把人拉得這麼近。文明,把人拉得那麼遠。

看着妳失魂落魄的側面,我的心,揪。坐言起行,立刻關了laptop向妳走去。我一坐下,就上當了--

「媽媽read the book!」

8 則迴響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