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保羅爬爬爬到史丹福


既然聖保羅男女一天內為敝blog帶來1500點生意,多了兩倍人流有突,阿四自然食得唔好
嘥。

嗱我話你聽,有本書好正,題目比聖保羅醒神多了,叫「從聖保羅到史丹福」:

本書作者曾在最優秀的環境接受最優質的教育,……與讀者分享成功申請頂級大學的奮鬥過程及獨家竅門。

報讀大學是家長與學生共同努力的希望工程,本書提供最精確的指引,從挑選及申報大學須知、成功學習的守則到名校報名範文–讓學生鎖定大學目標,一擊即中

正啩?

喂喂喂喂喂,你等我講埋先撲去買都得啩?

爹爹話,我如此連番暗寸母校,有必要光明磊落站出來,表明身份伸報利益。本來嘛,我是藏頭露尾的小家鬼,叫我現形?得了!後來想想,認識我的人都認識我,不認識的,也不能在街上認出我罵我蠢,當下便放心。況且,聽說有校友反對聖保羅男女反對史丹福,之後還洗心革面改行做阿四,呵呵呵夠晒反智反潮流反高潮,夠晒有戲劇效果搏宣傳。

嗱嗱嗱,首先,我不反對讀聖保羅男女,我更不反對讀史丹福。聽好了。

我,總不成不留後路將來死死氣替小C遞紙吧。

但我真的願意跟聖保羅媽媽在門外爭個你死我活嗎?之後我要和她一起比拼時間表嗎?也要每個深夜和孩子一起承受那些「最優質的教育」嗎?

小C今個月高2呎9寸半,擅長爬欄杆,愛將水倒進晚餐裡一起吃;除醫生外,暫時她認為全世界都是好人;除刷牙剪指甲時,她大致上仍喜歡讓我抱。

十萬個不願意,我真的還未願拉她去為希望工程爬爬爬舖路,助她一擊即中--「XXX大學要由幼稚園讀起!要醒醒定哦。」有太多太多媽媽提醒我。

沒錯,因此我更加要醒醒定。

22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22 responses to “從聖保羅爬爬爬到史丹福

  1. “聖保羅男女一天內為敝blog帶來1500點生意,多了兩倍人流有突…" 我嘛,不是"聖保羅男女"帶來的,是那雙"小手"那邊傳過來的 (http://wongleona.blogspot.com/2007/12/httpwwwbloggercomimggllinkgif.html 😉

  2. Mrs. Ma

    You should seriously think about building C’s resume/Porfolio. I offer my sage advice…
    1. Language
    The more obscure, the better. Suggest Estonian or Finnish.
    2. Sports
    Again, the smaller the niche, the greater chance of sucess. Fencing skills in a toddler would impress most kindergarten intereview committee members.
    3. Volunteer work
    Candidates need to demonstrate an obligation to the community. Youtube footage of laundry is a good start.

    And for you, moma 4, I suggest you learn Tae Kwon Do. You never know when it would be helpful when struggling with another candidate’s parent.

  3. 我嘛,愛死了 Mrs. Ma 的暗寸!

  4. yourenzhai

    mama ar 4,

    ha ha … I really love that book (and its sister book) !! The funniest part of that book is not about the essays. Check out the illustrations (of the author herself), they are really out of proportions! I always donate read books to library, but these two I threw away for obvious reasons la ….

    悠仁齋主

  5. 阿四:
    弊,等我成日以為自己好醒,見你暗寸st.paul co-ed寸得咁過癮,以為…
    唉,你鄙視我啦。你鄙視我好啦。

    阿四,不如咁,你乾脆把自己的出身,原原本本清清楚楚交代出來,我想不但香港人愛,仲可以北望神州…史丹福喎。大把市場。諗諗佢。
    為左小c,為左千千萬萬的阿四同小c,要辛苦你啦。
    :)

    Mrs. Ma, your comments are cool~~

  6. michelle:歡迎你!對對,leona功不可沒!!

    mrs ma:hahahahaha正正正正正正正!!!!
    !!!!!
    我暫時沒空學跆拳道,但有麒麟臂,頂住先晤知得晤得。
    至於小女,佢話,佢識外太空話,又話,劍擊同自由搏擊都得架佢。
    P.S. 嘩初時一看你個名,嚇死,還以為有個聖保羅mrs ma來找我悔氣哈哈哈。請多來,歡迎歡迎

    siu ting:就是嘛!歡迎歡迎!!

    悠仁齋主:乜咁嘥呀,送俾我D playgroup媽咪ㄚ嘛
    正正正正正

    leona:個頭啖/N啖湯都俾人飲鬼晒,嘿!

  7. 今次幾乎笑到又標眼淚。

  8. Mrs. Ma, your response, one word: 正!!!You struck the chords in the hearts of many mothers here!!!

    I cracked up in the office like a luny after reading this…….正正正!!

  9. 四四, 你並不孤單, 我….到而家都未幫必必報幼稚園, d阿太聽到呢, 真係個個當我帶罪之身喎.

  10. re: 馬太提議: 咩呀, 梗係學dead language 拉丁文啦!! 呢個真係冷門之中的大熱門.

    不過我真的聽聞過有父母尋拉丁文老師教三歲小朋友, 滴汗.

  11. “太冷門 = 校制比賽無, 係無分加o家. 所以你地要同阿仔阿女搵o的熱中有冷. 出位得黎又有實用性, 溜冰就無游水甘好啦. 仲有咩大戲拉丁唔好鬼去"

    以上節錄小妹上次有幸參加幼稚園小學面試雞晶講座時 “專家"的特別教路… hohoho! 緊記緊記.

    阿爸聽完反左十次反眼………

  12. 阿四,阿火:我都未幫阿仔報幼稚園呢。
    re: nikita留言:dead language都得? 我都識兩三種,有無人請我教細路學,等我搵番D外快幫補下買尿片奶粉 :p

  13. 我們也還未報名,不過,已報名考資優班幼稚園入學試了。現在可以操練,很緊張呀。

  14. 是留意! 不是留言, 一時手快打錯!

  15. 引用通告: 馬太留言 « 媽媽阿四

  16. 阿四,火火,robomama:我也未帮一一报幼稚园呀,好惊明年要怎样才能过三关斩六将个校位fight 回来!!我觉得我现在已经要开始心理辅导啦!!唉!!!

  17. robomama: dead language 得架,現在學定,做trendsetter 唔好做跟尾狗,將來到了小學 / 中學時勢必成為另一股興趣潮流。幾年前有個名人教細路記古生物學家都未必去記的恐龍binomial name,結果得左!威盡全城,不過之後無以為繼,因為d 家長都無咁高水平去記。

  18. 阿四,火火,robomama, 一一妈妈各位媽媽: 我都未報幼稚園. 依家身邊有大量朋友同事美言善誘疲勞轟炸我, 力數決定報咩幼稚園唔夠, 應立即馬上考慮報咩小學. 日日恐嚇我plan 得黎, 差不多. 我都要心理輔導! 阿仔18個月o乍! help

  19. 引用通告: 抄寫 « 媽媽阿四

  20. 引用通告: 硬件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