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一時風平浪靜,忍得太盡就會瀨


日劇同一屋簷下裡的大哥,有句口頭禪:「這個道理,連幼稚園生都懂!」

其實就是上幼兒小組,已能學會人生最基本的功課:

一。忍一時風平浪靜,忍得太盡就會瀨。

二。如廁要排隊,如廁後要洗手,人家如廁後的手,最好別碰。

三。人家哭,抱抱;人家笑,看清楚才笑;人家打,叫他別打;人家不理你,找別的玩;人家的媽媽說三道四說no no no,當她耳邊風。

四。說對不起,說請,說謝謝,說別客氣。但無需於一句內四樣都說。

五。人家聽不懂你,多數是他有問題;但,亦可能是你聲音太小。

七。數完五之後,有時是七又何妨?

八。衣服盡情弄髒,唱歌盡情大聲,清水盡情喝光。

九。兔子,會越追越逃;綠荳,要等起碼兩天才發芽。

十。從哪裡拿東西,就將東西放回哪裡;在哪裡跌倒,哭鬧過後,就在哪裡比手劃腳將案件重演成笑片。

至於尊敬師長--幹嗎只能尊敬師長?何不尊重每一個人?何不當小朋友也是一個徹頭徹尾的,人?

9 則迴響

Filed under

9 responses to “忍一時風平浪靜,忍得太盡就會瀨

  1. 至於尊敬師長--幹嗎只能尊敬師長?何不尊重每一個人?何不當小朋友也是一個徹頭徹尾的,人?

    以上的十分之對及同意, 好記得曾經聽過, 不好對小朋友甚至嬰孩說BB 話, 不好特意將說話的聲調提高而裝作跟BB 一樣(扮可愛), 他們知道, 他們跟我們都一樣, 所以, 我們跟小孩或BB 說話時, 祗需跟平常一樣的說便是.

  2. 你話睇少一日係咪笑少好多呢。哈哈。真係攞膽。

  3. 我覺得阿四俾林振強上左身.
    笑死我

  4. 咦!人地咁認真,妳地就笑人!咦!

    嘩,林振強!想tum死我咩妳。

    Astha媽:弊,等我仲成日扮怪獸聲添。。。佢笑完有時又要話驚,哦照咁睇原來係驚自己同我一樣,都係隻小怪獸。。。

  5. lotaitai

    何不尊重每一個人?
    好句!!!!

  6. 幼稚園真的會教那麼多東西?我只記得自己學過如厠後洗手、排隊、要講多謝、要講唔該、要講早晨‥‥

  7. lotaitai:謝!

    Stupidhollywolly:而家晤同喇,增值ㄚ嘛

  8. F946

    我好鍾意你的表達方式,点學都學唔到你一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