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了,my breast friend


dscn9993-bye-brest-friend.jpg

看着家中玩具舖、書局業務蒸蒸日上,儲物狂阿四不得不翻箱倒櫃,騰出空位讓兩個項目擴充,預備上市。

割愛這個踏破鐵鞋無覓處的凌空浴盆,捐出那堆爹娘衣物書籍,最後最後,藕斷絲連了一個月,不走不走還需走:輪。到。她。

我的My Brest Friend餵人奶枕頭!我的親蜜戰友!我的開國功臣!

耐何,她不能屈也不能伸,中間的海棉芯難洗難乾,放在衣櫃裡實欠衛生。折衝辦法,似乎只有留下保護套當紀念。

臨別秋波,我將My Brest Friend交給小朋友,看她有何意見。小C與My Brest Friend久別大半年,還道她已不認得;小朋友一看,居然一把擁着叫奶奶bed,想要伏在上面,卻突出好大一截下半身。

小C,我從來沒給餵奶枕命名,嬌小的妳卻原來早已認定她是床,哦,原來妳還記得在上面側睡的安心嗎?

My Brest Friend似是妳的best friend多一點,是唯一能令小人兒不哭的地方。初生的妳不過尺半,整個伏在My Brest Friend上,咬得我好痛。到漸漸大家習慣了,妳的小腳丫也開始凌空吊出枕外。妳穿着蛤乸衣喝夠戀夠了,會突然轉身大字型攤開,眼睛咪成一線呼嚕呼嚕。媽媽也終於吁口氣,撥開枕上零食日記本電話遙控器,將Brest Friend連人,如餐盆般從梳化搬回房去。那對腳丫,總會碰上走廊的牆,而妳,就打個冷震威脅要醒,要跌,要嚇死我。

My Brest Friend好舒服,舒服得令人午夜夢迴一屎再屎,小C是不?妳好不容易睡着了,人一放輕鬆,那奶奶屎就來潮了,泛濫,My Brest Friend一臉都是。吵醒妳,換要命的片和更要命的蛤乸睡衣,妳開心了,滿意了,愉快地睡着了。又來一泡。

之後,忽然一天,我坐在地上,妳爬過來熊抱媽媽。妳笑吟吟的,嘴邊嘻嘻嘻,咦我是否看見妳的讒口水?還未看清,妳的目光已然瞄準摯愛,毫無預警便一口飛禽大咬。下午茶,好滋味!有了妳這個新發明,My Brest Friend從此就退隱進衣櫃。

今天,妳圍上My Brest Friend,研究那個彈弓扣,要餵奶給Baa Baa Sheep。等一會,說拜拜奶奶bed吧。

別了,我的野餐檯,我的流動書桌,我的點心盆。

別了,3000小時的相依。

別了,夜半一時三時五時七時,載妳逃出客廳免吵醒爹爹的重量。

別了,滲在裡頭的奶奶屎乾。

全送進我腦袋。不乾的,只屬於妳和我的記憶,改天再來伴我睡。

16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媽媽奶奶, 小C, 母乳

16 responses to “別了,my breast friend

  1. 哎呀, 超有共嗚, 有笑有淚…
    我張奶奶bed重放響sofa, 唔捨得

  2. 我要不斷話俾自己知,多D位俾小C玩會開心D,多D位俾小C玩會開心D,先可以完成拜拜過程。。。

    但祝奶奶bed永遠長存妳梳化。  :)

  3. 奶奶床?哈哈,你真好命,我連床都冇,得對手,現在變成麒麟臂。

  4. instantnoodle

    Hello:
    I’ve been enjoying your blog a lot. May I ask where you got your My brest friend? I am tempted to switch to it… Thx!
    Fellow breast-feeding mum.

  5. 你好,我們是一個華文聯播網站www.mix-blog.com,誠意邀請你加入我們的聯播大家庭,有空請來看看啊!^.^

  6. 我冇將奶奶bed帶回家,只用了梳化上的大枕頭,所以仍然可以與她共存,偶爾天天還會爬在上面用其面仔轉她一番!
    要叫奶奶bed,奶泵,冰袋等一眾巨子各歸其位,功成身退…實在叫我們奶媽有十萬個不捨,但小孩子係時候進入另一個階段,我們只好將之藏在心裡,陪他們到這個新天地再尋,再覓…

  7. 納奧美

    幾乎每天上來看妳的blog, 幾乎每天看著小c成長. 今天按文中link看回最早看這blog的文章 (媽媽好幫手), 才驚覺怎麼小c當時那樣小??????怎麼每天上來看竟反而一點看不到她在長大??

    自己天天對著囡囡, 有時會忽然覺得很奇怪: 幾個月前的那個人仔, 是怎樣變到跟今天一點不同的模樣呢?怎麼天天對著小人兒廿個鐘, 天天拍照拍movie, 追趕著寫journal, 但竟都總有很多東西捕捉不到遺漏了???
    眼看可能很快奶奶工場就要停工了, 心中很不捨, 很想能夠捕捉住一點甚麼.
    記得中學記念冊上一個同學寫道: 一剎那的真實就是永恒. 所以現在每次讓囡囡埋身吃奶奶, 我都盡全身全力去感覺那份真實: 她小咀的吸啜, 小手的摩梭, 咀角滿足的甜笑, 抬頭跟媽媽深情的對望………太多東西都非文字或圖像所能盛載……

  8. 肥肥冇奶奶枕… 但有口水枕! 每朝訓醒個枕頭仔總係有一陣陣口水味!!!

  9. robomama

    實在太感人了.道出了我對奶奶bed的情懷.現在我仍然把它安放在衣櫃內.

  10. readandeat : 就算有奶奶枕,都淪落至被醫生order要戴護腕。我(背地裡)話,媽媽戴護腕?嘥氣。

    instantnoodle : a warm welcome and many thanks to you! I got my Brest Friend from Bumps to Babes – they’ve got an inflatable version too, perfect for travel. Give it a shot, I’m sure you’ll fall in love with it hee hee.

    巧欣:所言甚是。
    又想起,到我功成那一天,希望我懂得身退!

    納奧美:深受感動!
    大牛龜C到現在還要每晚過奶奶癮,睡著後都久久不肯放去,有時不禁不勝其煩!多謝你提醒,要珍惜所有。昨晚我再嘗試久違的,慢慢的感受。
    唉,真係慢到天荒地老。。。

    milkycandy:哈哈小C都係!肥肥正出牙嗎?

    robomama :奶媽與其奶奶bed,藕斷絲連哦。

  11. Instantnoodle

    Thank you, 媽媽阿四 . Have just got it, and it’s great.

  12. 在那裡可以買到那個凌空浴盆? 好像好好用噢!

  13. 通告: My Brest Friend重出江湖 « 媽媽阿四

  14. 通告: 唔該飲妳D奶奶呀 « 媽媽阿四

  15. 通告: 幼兒用品系列(四)如果沒有您,日子怎麼過 « 媽媽阿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