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一袋北海道回家


 

我愛摘。

藍苺,摘山念,摘菜,摘油金子,摘紅苺,摘花。還摸蜆。從地裡樹上拿來鮮味,放在手中口中,會以為自己有份播種。難怪中文課雲雲所謂範文之中,我只記得老殘,全因大明湖上那些會「不斷繃到船窗裏」的蓮蓬,讓人隨手摘來吃。不得了。

基於媽媽式的一廂情願,我認為小C好應該去摘水果。今次行李裡,就請爹爹換少次褲,騰出空位放小朋友的採摘裝備:防中毒疑雲去核器,吊起小矮人的揹帶,圍裙戰衣。差不多。

美瑛好不容易找到櫻桃園,去到才發現已是季尾,早上還要剛下過雨。

 

媽媽的胸前是小朋友,地面亂草是一片濕濕臭臭,空氣裏是懶洋洋果蠅,樹上是雨水積成的發霉。嘩,雨日的浪漫。

要不是立志教小朋友 if life gives you lemon, make lemonade 的話,我早就發小姐脾氣。只是也不知發霉車厘子能做出甚麼飲品,也不知,哪裡有在胸前揹着23磅人肉的大小姐。

而我,竟然會讓小朋友伸手一摘就吃。 

為的,只是讓小朋友知道,車厘子跟藍苺一樣,也會在膠袋以外的地方出現。好了好了,別又來威脅要告到社署了,車厘子樹大,有發霉的,也會有不發霉的。就正如一日流流長,小朋友有發顛的,也會有不發顛的;媽媽有發火的,也會有不發火的。

(不好意思,今夜剛被失眠小矮人折磨淨盡,吃過車厘子後更是熱氣,是以語無倫次,火火氣氣,還請包涵包涵。)

(小C1歲9個月)

10 則迴響

Filed under , , 旅行

10 responses to “包一袋北海道回家

  1. y-ee

    咁橋嘅! If life gives you a lemon, make lemonade.係我以前喺教師桌上唯一的一句座右銘。
    你令我念起好多好多美好回憶。🙂

  2. 看來 小C 喜歡採摘,元朗有D農場可以租田做農夫,平日有人幫灑水。

  3. 納奧美

    哎吔!!做媽媽真的很偉大. 這次才看清阿四是個看似弱不禁風的女子,但竟能揹著23磅人仔在果園裏來去自如!!!母愛真係唔簡單。我家 “小 J"才不過12 磅多,這兩天我開始每天帶她到外面去上通識課,試用揹帶,才發覺真係辛苦過乜(幸好只係肉體勞累,心靈卻是甜滋滋)!!!!回想以前但凡粗重工夫都有她爸幫忙,連lap-top都要揀部夠輕的,而家卻每日都要練習負重徒步行,心想這樣下去都不知自己是否 "頂得順"。看了阿四揹小C,頓感安慰!

  4. 難道阿四的腰背是鋼板造的? 竟能揹著23磅人如無物! 佩服佩服!
    我條揹帶響弟弟一曉坐就巳失落在車房不知那個角落了.

  5. Bee

    當了媽媽的大小姐,就從此蒸發在人世間啦。接受現實啦,我初生藍藍時,還堅持外出要化妝穿有跟鞋,所有東西有大塊爸爸一手搞掂,反而家陣同十一歲的新派大小姐出街,我懶得就懶,像前幾日一心去為自己買衫,結果一大袋不是她大小姐的就是大塊爸爸的。做阿媽,當然係阿四啦。

  6. 媽媽阿四
    我想我真的要買那個cherry pitter 啦……..

  7. 納奧美:hee hee,看似弱不禁風,是因爲小C剛擋在我肚腩前。至於練擧重,哈哈你我共勉之!

    馮師奶:我更佩服你的先見之明噃!!!仲要破釜沉舟,將揹帶收埋,真係醒!

    lotaitai:多謝介紹!哈哈我同小C都是中意坐享其成,要摘,懶種!

    y-ee:所以都係果句,相逢恨晚囉。

    正式歡迎Bee到訪!哈哈好個“結果一大袋不是她大小姐的就是大塊爸爸的”,就是我的寫照。真係天下媽媽一樣偉大呀。

    mumtoastha: 呢個cherry pitter,好野呀.

  8. Bee:忘了說,現在出入playgroup都被要求穿襪,而且我有潔癖,不穿襪去街,回來有排洗腳!所以我現在和小C都只得1001對鞋,就是最媽媽-friendly的波鞋。
    十分十分多謝你這許多交心comments!

  9. 通告: 開估 « 媽媽阿四

  10. 讀者要求,現post出旅程資料:

    === 美瑛 ===
    帡布之路
    字美園 @ 0166-92-4482
    Pick-your-own cherries

    景觀之路
    北工房咖啡
    @ next to Biei train station; 0197-92-1447 (train station正前方直走, 3rd right)

    千代田農場
    @ 美瑛町春日台0166-92-7015 http://www.f-chiyoda.com / http://www.chiyoda-farm.com
    (1) Indoor strawberries 30分鐘任摘任1300yen
    (2) 交流牧場 – peacock, rabbit, pony / horseback-riding
    (3) Lunch: “Beef in 千代田餐廳” – steak from local farm, pumpkin pie
    四季交流館 (p.84; #10 on map)
    @ (next to 拓真館)
    – To get info and map
    – Grassy hill behind

    === 上富良野 ===
    魔幻美術館 9am-6pm
    @ 0167-45-3788 深山山卡 / in front of深山山卡薰衣草園

    深山山卡薰衣草園 9am-9pm
    Lunch : roast beef here
    OR neighbor: 丸太小屋Woody Life (signature: black curry 11am – when black curry sold out)

    Flower Land 9am-6pm
    (1) Pick lavender (30 minutes)
    (2) Plant lavender (15 minutes)
    (3) Make ice-cream (5 minutes)
    (4) Dig potato (30 minutes)
    (5) Pressed flowers on postcards / wooden plates (15 / 20 min)

    === 中富良野 ===
    町營薰衣草園
    Cable car (9am – 4:45pm = last departure)

    彩香之里 (p.21)
    @ 0167-44-2855
    Pick-your-own lavender (largest farm in 中富良野)
    Great views at hilltop

    富田農場 9:30am – 4:30pm
    @ 0167-39-3939 / http://www.farim-tomita.co.jp
    Lavender ice-cream next to carpark

    === 富良野市 ===
    (Prince Hotel 0167-22-2411)

    芝士工房 9am – 5pm  
    @ 0167-231-156 富良野市中五區
    Milk a fake cow
    Drink milk
    (by reservation) DIY cheese, ice-cream, bread

    葡萄酒工場 9am – 6pm
    @ 0167-223-242 富良野市清水山 (close to葡萄酒工場)
    juice tasting
    grapevines

    Wine House 餐廳 11am – 8pm
    @ 0167-234-155 富良野市清水山 (close to Wine House 餐廳)

    高地薰衣草森林 Highland Furano
    @ 0167-22-5700 富良野市島之下
    3 forest walking trails

    麵包超人館
    @ 東麓鄉  www.furanojam.com

    === 南富良野 ===
    金山湖畔鹿越園地
    @ 0167-38-4111 南富良野 字東鹿越
    quiet lakeside (has a beach?)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