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裏有多少垃圾?


在參加現在的playgroup前,小C曾訪問過其他數間學校。對於各校供應之茶點,小朋友的評語一致為:「過分!媽媽怎麼都不讓我吃這些高鹽高糖油炸垃圾,還有這條腸仔和那杯糖水果汁!!?」

是以,那天第一次在小C的暑期班上看見茶點,你也難怪我想學孩子們撲上前擁吻老師。那個低糖高纖蛋糕,居然是由老師和兩三歲孩子一起做;盤中水果粒,乃小朋友勞作;長桌上那根洋燭,由小朋友自己點。

我肯定,老師認為我在茶點環節的親子參與程度,實在過份。她向我遞上兩個食譜。

香蕉蛋糕我也會,原來蘋果蛋糕更容易,基本上將所見之物大混帳,跟小C的作風不謀而合,難怪小朋友做起來得心應手。

事後每天問她一遍:「誰會做蘋果蛋糕?」

「是小C!」好得戚。

我擅自將食譜改動,好用完櫃裡那包快過期的蕎麥麵粉,和那些讓小C吃了會令我罪惡感少一點的紅糖。效果比老師的作品較為結實,但同樣令爹爹與小C罕有地問媽媽要"more more please"。

阿四蕎麥麵蘋果蛋糕

材料

蕎麥麵粉 ¾杯

白麵粉 ¾杯 (Wholemeal 更健康)

紅糖 brown sugar ½杯

梳打粉 ½茶匙

鹽 ¼茶匙

油 ½杯

蘋果汁(或橙汁) ¼杯

雲呢拿油 1茶匙

雞蛋 2隻

大蘋果 2隻,切小粒

做法

將所有材料充分大混帳,攝氏180度焗50-60分鐘,可做1個長型麵包,或12個小蛋糕。

  

[按此回到主頁]

17 則迴響

Filed under , 小C

17 responses to “肚裏有多少垃圾?

  1. 哇!小c 好叻女,比個叻佢先。

  2. 好味!!!!!支持阿四多d同小c一齊煮飯仔。

  3. Hellosandy

    請問冇蕎麥麵粉, 可以用咩代替?

  4. 歡迎你!
    我用蕎麥麵粉只係貪得意,原本的食譜用普通麵粉就得。

  5. MAMI

    媽媽阿四,
    可唔可以告知有乜幼兒小組資料可參考ga?

  6. 通告: 廁塔上的Periodic Table « 媽媽阿四

  7. Kam

    翻看舊文, 發現此食譜, 今天試弄了一大六小, 十分可口, 明天決定多弄一個,作為姐姐的生日禮物, 謝謝!

  8. 竟然有人中意食!!我其實都好中意 :)

    我仲減檢下,用1/4杯糖都已經ok

  9. olivio

    阿四, 如您說若不用蕎麥麵粉可用普通麵粉代替, 那白麵粉的份量是不是变成 1.5cup = 蕎麥麵粉(¾杯)+白麵粉(¾杯)呢?

  10. 通告: 妳的臉,妳自己畫 « 媽媽阿四

  11. siugub

    謝謝阿四, 我和女兒照你的食譜一齊做了這個蛋糕, 大家都超級鍾意呀, 現在每次問女兒想吃什麼, 她的答案永遠是: apple cake. 女兒還自行決定要入藍莓, 原來都好好食呀.
    我還不問自取將食譜和朋友分享, 實行將阿四蘋果蛋糕發揚光大. 希望你不會介意.
    謝謝!!!!!

  12. siugub

    再: 請問阿四還有適合幼兒diy的食譜嗎??? 坊間的食譜只適合大廚, 難得有幼兒可參與大部份過程的大混帳食譜呀!!!

  13. 通告: apple cup cake « 3+2 貓生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