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C影護照相


 

「小C你看特區護照多好,要不然,哪有政府會如此精彩宣傳自己護照的?」爲了哄小C拍證件相,媽媽嘗試利用公民教育,煞眼就是個特區政府。

睡房的牆紙是個姣婆紫,正好符合要求。計算過,如果小C靠着床頭站直,姣婆紫應該剛好托着整個小C頭。

如果。應該。

實際問題不多 ,大抵只有兩個:

一、小C還未完全站得穩

二、「媽媽,你聼吓iPod!啪啪啪。」

「媽媽我應該坐着最上鏡。」小C用行動告訴媽媽。

最後媽媽投降,拿了張以床頭淺啡墊底的嘟嘴照去入境處。

「小姐,這張相的背景不合規格……」孩子都重20磅了,還小什麽姐?

「小姐,我可以把相遞上去,但他們可能會要你再來補相。」

「孩子需要再來嗎?」「唔……可能要,又可能不要……總之呢,他們到時會通知你嘛小姐。」

可能要或可能不要我揹20磅再來回多一次?No way!「大姐,那讓她在你們那個即影即有機拍一張好了。」

「小姐,我看算了吧,BB那裏能坐得穩?況且他們未必就會要你再來補相的……要補的話,到時再算啦,無謂浪費啦。」正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大姐的孩子今年怕已有120磅,我揹起了自己的20磅,一個箭步就往即影即有機走去。

「小姐,我看算了吧,BB那裏能坐得穩?無謂浪費啦。」另一位大姐皺着眉迎上來,她負責操作全自動相機。

「媽媽,這好像是個陰謀。」

媽媽二話不説,放了小C上箱内座位,交上備受各界關注的三十五大元。小C獨個坐在沒靠背的座位上,出世以來還是第一次,媽媽竟突然有點心酸。咦,媽媽的BB要自己拍證件相啦。

大腿被媽媽按緊,小C高度戒備地審視着四周,其實如果把握時機在這個時候下手,小C應該會被影得一個措手不及。

如果。應該。 

看着大姐乙繼續跟媽媽理論,小C的焦躁度迅速倍數上升;在大姐乙終於被媽媽說贏、把簾子拉起的一刻,小C亦終於發難。

「小姐,沒錯吧?我看算了吧,BB那裏能坐得穩?無謂浪……」「你E家即刻影啦!!!!!」

大姐乙乖乖啓動全自動相機,噗!…噗!…噗!…噗!

作品大家較早前都已看過了,左上方為最後一張,時為媽媽跟小C驚魂稍定,齊齊突然想起媽媽手中一早準備好的那串鑰匙。

其實既然媽媽已對小C捉到路,此時如能乘勝追擊,馬上影多一set,定必成功在望。只是,「媽媽你手袋裏好像只剩下十幾蚊。」

天~~呀~~~~~

拿着四張雞肋,媽媽精選了上方兩張交給先前的大姐甲。沒錯,左下角那張的大頭正是媽媽,所以不合格。

「小姐,我看算了吧,不要再加這些了,准要被退回來,你留下吧,無謂浪……」

「大姐,基本法沒規定市民都要笑吧。求求你,做好心幫我浪費一吓啦……」

其實是日並非盡都浪費,因爲小朋友同時申請了即時簽發的囘港証,可以去澳門啦。

按此看續集…)

。。。

回到主頁

9 則迴響

Filed under 阿四, 小C, 旅行

9 responses to “小C影護照相

  1. winnie

    下次試下快圖美或其他哂相地方, 因為他們"不成功不收費"的🙂

  2. 我家弟弟和 小C 年紀相約, 看罷這 article 喚起了很多回憶. 我能在自家的 blog 內 reference 這篇 article 嗎? 先謝🙂

  3. 媽媽:嘩小C,有人reference你呀!
    小C:我好得戚哦

  4. annie

    我仔 3月個大從台灣來香港 影像係我撑住他 再用數碼軟體修相 好玩喔

  5. 維維媽

    兩個月前我幫我個15個月大仔仔影護照相,足足影左百幾張,終於有一張經過電腦加工後成功了!^o^

  6. mygreenthrumb

    阿四媽,張相極好笑,笑得我噴Latte,我發覺Blog界可讓我在office 笑番下,就只有小C同zz。
    你弄個Top Post 功能好好啊!

  7. 你係第一個發現我加0左Top Posts!!真抵錫。
    好啦准你將噴latte建築喺小C嘅慘情樣上面啦。

  8. 唉呀!!!!!笑CCCCCC我啦!!!!!
    忍得好辛苦呀,如果真係笑左出來,嘈醒訓左既阿囡就CCCCC啦!!!

發表迴響

